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蛇传说》票房六天过亿 三场吻戏有深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11:26  新浪娱乐微博
一吻救命 一吻救命
再吻定情 再吻定情
三吻相忆 三吻相忆
只要快乐爱就没错 只要快乐爱就没错

  新浪娱乐讯 由李连杰、黄圣依(微博)、林峰(微博)、蔡卓妍(微博)和文章(微博)等人联袂出演的魔幻电影《白蛇传说》(微博),上映六天后片方宣布票房过亿。片中的三场吻戏也获得网友好评,称其中具有深意。

  白蛇许仙大玩野蛮浪漫 上演“千年吻一回”

  《白蛇传说》上映一周至今,除了片中李连杰饰演的“人情味十足”的法海受到好评,阿SA饰演的青蛇与文章饰演的法海弟子能忍之间一段“萝莉与萌男”的90后鬼马“妖妖恋”也被评为全片的亮点与笑点。而作为主线的白蛇与许仙的爱情故事,网友的评价“男是男,女是女,人是人,妖是妖”,作为千年蛇妖,黄圣依版白蛇一改从前那种传统三从四德的资深妇女形像,而是更为野蛮青春,对于喜欢的东西不拐弯抹角;而林峰饰演的许仙则“真的是回男人了”,敢于为爱担当,很具有现代气质。

  这新白蛇与新许仙的碰撞,自然爆发出了更贴近现代年轻人新鲜浪漫。而吻戏可以说是包括《新白娘子传奇》在内这出东方最美爱情神话诸多影视版本中的头一次,被戏称是“千年吻一回”。

  三吻各有深意:一吻救命再吻定情三吻相忆

  《白蛇传说》中,白蛇与许仙的爱情以三吻为结点贯穿始终,而三个吻各具深意——第一个吻,是许仙深山采药遇险落水,对他一见钟情的白蛇纵身入水,以“两唇相依”输送真气救了许仙一命;而这一吻,在白蛇来说是念念不忘以至于要去人间寻找;对许仙来说,则是“救了我一命,也要了我的命”。第二个吻,发生在西湖幽亭,白娘子追许仙来到人间与之“邂逅”,大显“妖性”、百般“提示”之后,奈何许仙认不出眼前人,却对“水底相吻救他一命”的女子念念不忘,于是白蛇将之推入西湖,俩人在湖底“深情一吻”,许仙终于认出那个“要命的恩人”,可以说是“一吻定终身”。第三个吻,却发生在雷峰塔前最后的离别,经历妖灵附体的许仙已木然失忆,而悲伤绝望的白蛇流着热泪与他相吻,只为唤醒爱人的从前记忆。

  经典爱情玩新意:许仙有担当白蛇才幸福

  除了吻戏外,影片中对白娘子与许仙的爱情也有许多方面的展现。虽然俩人大玩裸婚,粗衣素食、茅屋简陋,但这里没有妖魔法力,没有法海的纠缠与介入,没有打斗与厮杀,只有两人世界的甜蜜美满,只有一个男人与一个女人在一起的简单的幸福。两人或并肩而行,或相对而望,在身材高大英武的许仙身边,白娘子更像是一个小鸟依人的新婚少妇。之前各影视版本中的许仙,总给人过于文弱的书生印象,而在林峰饰演的许仙身上则有为爱牺牲的安全感与男子气。林峰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演的这版许仙“跟以前的不大一样,比较阳刚,懂得保护白蛇”。而黄圣依也坦承:“白蛇就是一个为爱痴狂的女人,只是在古代小说里与现代电影里会有不同的气质,是一种历久弥新的感觉。”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