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力宏谈《杨贵妃》:为李白献出狂放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00:18  新浪娱乐微博
王力宏对话新浪娱乐 王力宏对话新浪娱乐
王力宏谈李白 王力宏谈李白
王力宏手势丰富 王力宏手势丰富
王力宏对话新浪娱乐 王力宏对话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7日下午,由韩国著名导演郭在容执导的《杨贵妃》在釜山电影节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影片两大主角——范冰冰、王力宏(微博)。在片中饰演李白的王力宏在会后独家对话新浪娱乐,谈到这个保密了许久的电影计划,他直言作为一个作词人、作曲人,一直特别崇拜李白,并希望为这个角色献出不一样的、狂放不羁的自己。

视频:《杨贵妃》主演王力宏釜山专访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为李白献出狂放不羁一面

  新浪娱乐:剧组今天是首次公布你加盟《杨贵妃》饰演李白,这次参演这部影片是怎样的机缘?

  王力宏:这次保密到家了,我自己也不是一个大嘴巴,所以每次媒体都在问我说,新的电影计划,听说你要演某某这部电影,我都没有说,想在正式的场合再宣布比较合适,所以这就是第一天第一时间可以正式的宣布这部电影。

  新浪娱乐:保密了这么久,是不是已经做了很多的准备了呢?

  王力宏:其实蛮多的准备,可是这部电影,因为前期比较复杂,还有因为是韩国导演,我自己本身演的这个角色,也是有很大的挑战性,需要做很多的准备。

  新浪娱乐:这次演的是李白。

  王力宏:对!

  新浪娱乐:你心目中的李白是怎么样的?

  王力宏:我想任何人去诠释李白,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听到郭在容想要拍这个题材的时候,就已经特别兴奋了。因为他拍的感情戏,是没有任何的国界,《我的野蛮女友》也好,还有很多后面的戏,可以说无论是韩文也好,或者是中国的观众或者全世界的观众,都会被打动的,所以他也让我很欣赏、很佩服。他说故事的技巧,还有他讲感情的技巧,无论是现代戏或者是几百年前的戏,我都对他非常有信心。

  这个题材对中国人也是很贴近,我想我身边的人,没有人不崇拜李白的,还有杨贵妃四大美女,到现在大家都有一些印象,所以对范冰冰来讲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自己本身也是一个作词人、作曲人,我会特别的崇拜,也特别重视他。

  新浪娱乐:大家经常用狂放不羁这样的词来形容李白,那这次我们是不是会看到很不同的力宏?

  王力宏:会,肯定会,其实演戏,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可以投入这个人物,让他立体,让所有观众去了解他,并且感动,甚至觉得这个是我们认识的那个人。

  新浪娱乐:你做了一些什么功课了吗?

  王力宏:了解李白,最好的方式就是看他的书,看他的作品,这个是他留下来很多的线索,有这么多的作品,再来就是除了他的诗之外,他的个性也是很有名的,很潇洒,很喜欢喝酒,很豪放的,而且剑法也很厉害,这个是有些观众不知道的,他是文武双全的。

  没人知道范冰冰裙里“风景”

  新浪娱乐:这次要和范冰冰合作,感受怎样?

  王力宏:是很难得合作,而且要一起去塑造当时的人、感情,还有故事,需要大家的一种默契,我想李白也有很多灵感是来自于美女吧,杨贵妃也是到现在很多人心目中的美女,中国人心目中的美女,我想到现在很多创作人的灵感,也是来自于美女,可能千年不变的。

  新浪娱乐:跟冰冰是工作认识的吗?

  王力宏:其实我最早认识冰冰,是因为成龙大哥,那个时候《大兵小将》杀青的party,也是大哥的生日会,冰冰有来。

  新浪娱乐:范冰冰是很具话题性的女星,你私下你对她的认识是怎样的?

  王力宏:私下她是很可爱,很朴实,当然我们走红毯,那个也是一个表演,走红毯我一定是很gentleman,她一定是非常的lady,而且穿一个大裙子,然后里面垫多高的高跟鞋,没有人知道(笑)。

  新浪娱乐:在这次的戏里面跟冰冰演的杨贵妃是怎么样的关系呢?

  王力宏:是一种很奇妙的关系,互相欣赏,杨贵妃也是欣赏李白的才华,因为杨贵妃,李白有一个官职。

  新浪娱乐:是不是还不能透露具体的?

  王力宏:这个都是一些历史的情节,当然具体的,我们这个杨贵妃剧本,去涉及的问题,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吧。

  音乐单纯电影复杂很多

  新浪娱乐:你刚才也提到郭在容导演感情戏拍得很好,那你这次需不需要做好准备也要好好谈情?

  王力宏:弹琴,弹什么琴?

  新浪娱乐:谈情说爱。

  王力宏:我以为说琴呢,谈情,这是一个年代戏,诗人谈情的方式,可能跟一般人不一样吧。

  新浪娱乐:有什么不一样吗?

  王力宏:我现在知道,但不能透露太多。

  新浪娱乐:力宏在音乐上一直非常坚持自己的个性和风格,现在开始接触电影,拍电影对你来说,是一个什么样的事情?

  王力宏:拍电影是说故事,它跟做音乐有很大的不同。音乐只有一种五感,就是听觉,当然因为我们现在变成一个多媒体的世界,很多的听觉就可能被MV影响了,也变成一个多媒体的作品,可是我的作品,或者音乐作品,是一个人去完成的,一个人编所有乐器,包括唱,我自己在家里面一个人可以完成,很单纯的一个工作。

  电影就复杂的多,不可能一个人完成一部电影,那么多的角色,那么多人的才华,他们的意见,大家的灵感集体创作,所以不是那么的纯,而我也喜欢这种团队的力量。

  新浪娱乐:你的角色是什么时候要进组?

  王力宏:没那么快,因为我还在做我的巡回演唱会,11月5号开始,所以我还要忙完演唱会之后,要等到天气冷了,天气冷,可能1月的时候,1月开不了太多的演唱会,不会有人下雪的时候,去看演唱会了。覃覃/文 赵欣/图 辛军/视频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