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壁》内地阵容撑起票房 引发业内明星制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5:53  新浪娱乐微博
《画壁》剧照 内地影星的对撞成为亮点 《画壁》剧照 内地影星的对撞成为亮点
《画壁》群戏出彩 用全内地阵容扛起票房大旗 《画壁》群戏出彩 用全内地阵容扛起票房大旗
陈嘉上擅于挖掘演员靠制作打造票房的能力在华语影坛具有现实意义 陈嘉上擅于挖掘演员靠制作打造票房的能力在华语影坛具有现实意义
陈嘉上指导邓超郑爽对手戏 陈嘉上指导邓超郑爽对手戏

  新浪娱乐讯 由光线影业(微博)巨资打造,《画皮》导演陈嘉上(微博)再度改编蒲松龄作品《聊斋志异-画壁》的同名魔幻爱情电影《画壁》剑指国庆档期,已于9月29日全国公映。凭借国庆七天假期的热映,影片票房与口碑双飞,不但取得过亿票房。

  影片由邓超、孙俪、闫妮、郑爽、包贝尔(微博)、谢楠(微博)、柳岩(微博)领衔——几乎清一色的内地演员阵容,更是得到了观众和业内的一致认可。陈嘉上“点石成金”,“妙笔再生花”的精准眼光再次复制了2008年《画皮》的选角胜利,也留给业内更多思考。

  陈嘉上:心中无明星 

  演员大过天

  在《画壁》最早公布演员阵容时,并不被业内看好。一套“非港台、非超一线、非高片酬”的内地演员阵容,让不少人担心票房前景。对此陈嘉上曾表示:“《画皮》的时候,就有人说过这个事情。要知道当年那几个演员,都还不是现在的地位。但是我就是有信心,在我这里,明星制只是一个很无奈的说法,本来我心中就没有所谓明星跟不明星,心里头只有演员。”

  2008年陈嘉上导演作品《画皮》在国庆档的巨大成功,让赵薇(微博)、周迅、陈坤(微博)稳坐内地一线影星的地位,也让陈嘉上更加相信依靠“优秀制作班底+优秀演员”的组合,可以走的更远。三年后的《画壁》,他又大刀阔斧启用除孙俪以外,几乎全都首次合作的内地阵容。并促成了邓超、孙俪夫妻档的首次合作。可以说,一部高概念影片的“避讳”,如:不能缺乏超级明星;不能缺港台大牌;不能沾染“夫妻店”等等,陈嘉上一概无视。在《画壁》当中祭出邓超、孙俪、闫妮、郑爽这样横亘70、80、90后各年龄层的搭配组合,他信心满满:“你说孙俪,邓超,闫妮,怎么可能不懂演?他们一向已经演得非常好,可是要说提升,反而是一群相对的经验比较少的一些演员。有些年轻演员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奇迹的一个过程,比如说郑爽只拍过一个电视剧,柳岩,谢楠,小包还好,已经拍过不少电视剧了。可是这一群演员到手里头,怎么样把它变成组合,产生化学作用,这部分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画壁》再现“内地明星”票房奇迹 

  探索合拍片新模式

  而《画壁》演员间的化学反应,也有目共睹。邓超、孙俪将两人在片中若即若离的关系诠释的非常到位,催人泪下;闫妮霸气十足,将姑姑刚愎自负,受伤害的形象把握的十分精准;而郑爽更以清纯无敌的亮相,被网友称为“近十年来大银幕上最美的仙女”,星途一片看涨;包贝尔、谢楠、柳岩等年轻演员的表演也都可圈可点。影片在国庆档砍下过亿票房,并且一路坚挺。百度票房吧有网友称:这样一部片,很有意义。首先让邓超真正具备了坐稳一线小生,并且扛得住票房的能力;也再次论证了华语影坛不能只靠港台明星扛票房,真正接地气的还是演技扎实的内地明星们!

  陈嘉上也凭借《画壁》再次证明了自己慧眼识珠的能力,以及对华语影坛高概念项目不同别人的操作思路 —— 一个扎实、有经验的港台制作班底,配以好人缘的内地明星——或许将成为未来几年华语片、合拍片可行的新模式。陈嘉上表示:“信任。我越来越把这个词摆在嘴边,就是要不是信任这两个字,这个戏到今天不可能有这样的成绩。无论演员对我们创作团队的信任,也包括我们对工作人员的一些信任,都产生了很大的力量。我一直在说我们非得赶在前头,让我们的戏立足在全世界的电影市场,而不是光在我们中国内地的电影市场,《画壁》是一个尝试,我希望它走出一个新的模式。”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