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角》探讨社会热点话题 现实题材作品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8:08  新浪娱乐微博
电影《北角》剧照 电影《北角》剧照
电影《北角》剧照 电影《北角》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11年电影整体市场疲软折射出了广大观众对恶俗商业片的审美疲劳和大量主旋律影片的反感。不接地气、没有共鸣感成为多数影片的一大通病。而将于11月4日上映的电影《北角》以其强烈的话题性和共鸣感,将成为该档期的一大亮点。

  影视作品在注重娱乐性的同时,其内涵也同样不容忽视。纵观好莱坞大片,在绚丽的特效和动作背后,都有着引人共鸣,耐人寻味的话题。而国产作品中不论是电视剧《蜗居》、《裸婚时代》还是电影《杜拉拉升职记》等,之所以受到广大年轻观众的追捧,也正因为片中所涉及的内容正是当下的热点话题,引起了强烈广泛的共鸣。

  由香港老牌艺人吴岱融(微博)、钟淑慧夫妻联袂出演的电影《北角》正是今年少有的一部现实题材影片。影片通过香港北角地区的底层人群的生活,折射出普通人心中的金钱观、爱情观、生活观。近日,该片发布了电影预告片,从中不难看中,影片话题性很强,其中赴港生子、80后结婚压力、生活压力等当下热点话题都将在影片中与观众一同探讨。

  今年的贺岁档依然是大片云集,硝烟弥漫。电影《北角》选择在贺岁档来临前夕上映,将以其独成风格的现实题材,成为该档期的一批黑马,为贺岁档演奏一段温馨的序曲。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