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雄女侠-秋瑾》首映 御姐黄奕休夫郑嘉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9:12  新浪娱乐微博

视频:《秋瑾》首映 黄奕休夫郑嘉颖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8日《竞雄女侠·秋瑾》在京举办首映礼。出品人冼国林、导演邱礼涛,主演黄奕(微博)、郑嘉颖(微博)、杜宇航(微博)等出席。黄奕在片中扮演的秋瑾能文能武,被人戏称为“御姐”,她还在台上详解了休夫大戏,让当红的郑嘉颖面露难色。

  御姐黄奕休夫郑嘉颖

  在《竞雄女侠·秋瑾》中,郑嘉颖饰演秋瑾的丈夫王廷均,与黄奕有大量对手戏。有意思的是,虽然都是出演清朝遗少角色,但郑嘉颖的表现十分迥异。《步步惊心》里,八爷休掉了若兰,到了《竞雄女侠·秋瑾》中,王廷均则被秋瑾干脆利落的休掉了。首映礼现场,郑嘉颖的“休妻命”惨遭众人调侃。秋瑾这位官二代思想进步,远超整个时代的民众觉悟;而王廷均这位富二代则游手好闲,这样的性格反差,才最终造成了两人“角色反转”的夫妻关系。

  主持人戏称黄奕扮演的秋瑾是典型的“御姐”,但黄奕就说其实秋瑾是“hero(英雄)”,而生活中,她也不敢笑纳这样的称呼,娇羞地表示其实自己还是经常展现温柔的一面。郑嘉颖则打趣说,黄奕的确有温柔的一面,只不过自己没遇到过。显然还一肚子委屈呢。

  秋瑾后人赞拍摄出色

  秋瑾本人思想先锋,身手不凡。黄奕为了扮演这个角色提前几个月联系各种兵器——东洋刀、剑、棍、鞭的用法,还有骑马等技艺,可以说是苦不堪言。但之前传出有秋瑾的后人称该片把一个民国女英雄拍成了会飞檐走壁的武侠人物,非常不买账。这也直接导致原定8月上映的电影推迟到10月13日才与观众见面。

  首映发布会上被问及此事,导演邱礼涛和黄奕都说,其实之前设置重重阻碍的秋瑾后人并没有看过这部电影,所以他们提出的疑问都不成立。而秋瑾的直系亲属受邀看过这部电影后,紧紧握着黄奕的手说“谢谢”。现场也用大屏幕滚动播出了秋瑾的外甥女等为该片首映录制的贺词,称该片如实还原了秋瑾传奇的一生。范晨/文 郑福德/图 郝斌/视频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