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门女将》喜丧剧照曝光 张柏芝郑佩佩等飙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20:2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张柏芝、任贤齐(微博)、郑佩佩(微博)、刘晓庆(微博)等人主演的电影《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日前曝光了一组颇有戏剧冲突的喜丧版剧照。杨家天波府内,前者为众女将身着大红色服饰,喜气洋洋;后者众女将全身白色丧服,气氛凝重。

  天波府内喜迎杨文广成年礼

  从此次曝光的喜丧版剧照来看,杨家上下几乎全数亮相。寿辰版剧照细致的描绘了杨家喜迎杨文广(肖明玉(微博)饰)成年礼的忙碌景象。天波府内,一派大红布置,处处贴有“寿”字符,尽显奢华喜气又不失温馨和气。

  郑佩佩饰演的佘太君身着红色祥云纹底的内衬搭配金黄印花的外衣,手持龙头杖,威严十足;刘晓庆饰演的六娘柴郡主腰带明黄色牡丹花图腾,外衣金线绣制的寿字格外醒目;未出阁的八妹(陈紫函(微博)饰)与九妹(刘冬(微博)饰)内衬领口低于众位媳妇,脖颈挂着金花,显示少女身份;张柏芝饰演的穆桂英黄金福字项链配上低领开屏孔雀刺绣的内搭,彰显了“孙媳妇”的独特地位。

  导演陈勋奇(微博)介绍,这批服装虽然仅在片中出现了一次,但无论从款式还是底纹都经过了细心的考究。刘晓庆、周海媚(微博)、大岛由加利虽然同为“杨家儿媳”各自的花边、饰物却各有乾坤,显示了她们不同的社会背景,连作为配角的丫鬟服饰都经得起观众的推敲。

  杨家上下祭拜杨宗保战死沙场

  与复杂华丽的红色寿服相较,同期曝光的白色丧服则简单很多,每位女演员的肩部绣着不同花朵图腾的花纹,白色薄纱的外衬从腰带捆绳这个细节凸显了媳妇与未出阁女儿的区别。片方表示,祭拜版剧照着重刻画出了人物的复杂情绪。同是发生在杨家天波府内,刚经历了欢喜温馨的场面,又要面对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怆。一改之前的红色布置,白色成为了天波府的主色调,杨家上下也身着素服,气氛严肃而凝重。

  此次剧照从两个极端来反应杨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是杨家最小辈独苗杨文广寿辰的成人礼,另外一个是杨家仅存壮丁杨宗保(任贤齐饰)战死沙场,前后不过一天时间,故事情节的对比却极富戏剧性。

  有趣的是,影片中“喜丧”不过一夜的时间,拍摄时剧组也仅仅花了一夜的时间改造完整个布景。所有的工作人员为了赶拍进度,24小时轮番倒班工作,众演员也在片场随时待命,配合拍摄。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