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雄女侠》10月13日上映 黄奕“休夫”郑嘉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0:01  京华时报微博
黄奕给郑嘉颖下“休书”。本报记者 张伟 摄 黄奕给郑嘉颖下“休书”。本报记者 张伟 摄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昨天,电影《竞雄女侠·秋瑾》在京举办首映礼,出品人冼国林,导演邱礼涛,主演黄奕(微博)、郑嘉颖(微博)、杜宇航(微博)、陈嘉桓等到场助阵。由于之前遭到秋瑾亲侄孙秋经武的质疑和抵制,致使影片上映日期一再延迟,对此黄奕坦言:“有人误会我们丑化和恶搞秋瑾女侠,但其实我们非常注重历史,发生了很多状况之后,影片能够上映真的很不容易。”  

  黄奕休八爷

  《竞雄女侠·秋瑾》以同名历史人物的生平为蓝本,讲述秋瑾短暂却轰轰烈烈的传奇一生。片中,郑嘉颖出演秋瑾的丈夫王廷均,与黄奕有大量对手戏。不过与热映的电视剧《步步惊心》不同,郑嘉颖出演的八王爷休掉了侧福晋若兰,但在《竞雄女侠·秋瑾》中,王廷均则被秋瑾干脆利落地休掉。现场,郑嘉颖再次被黄奕“休掉”,遭到了众人的调侃。黄奕、郑嘉颖现场答疑解惑称,因为秋瑾这位官二代思想进步,远超整个时代的民众觉悟,而王廷均这位富二代则游手好闲,但本性亦相当善良。这样的性别与性格反差,最终造成了两人如此“角色反转”的夫妻关系。

  破恶搞质疑

  之前,秋瑾的侄孙秋经武对影片提出质疑,称该片许多情节不尊重事实:“秋瑾的‘侠’是爱国爱民的侠,不是飞檐走壁的侠。”他表示这部影片有“恶搞秋瑾”的嫌疑。最后经过片方的努力,秋瑾的后人最终观看了影片,并给予了“很感动”的评价。黄奕表示十分感慨:“今天以前有很多人误会我们,觉得我们太商业化,去丑化或者恶搞秋瑾女侠。其实我们很尊重历史,做了非常多的功课。这也是我拍得最用力的一部电影,好几次都在片场虚脱,但是经历了这么多坎坷之后,只要电影能够上映,一切都是值得的。”

  据悉,《竞雄女侠·秋瑾》将于10月13日正式上映。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