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亦菲加盟《铜雀台》导演另类视角解曹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1:3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0月8日,电影《铜雀台》在河北涿州影视基地正式开机。该片由长影集团(微博)有限责任公司、共和智力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微博)有限公司(微博)联合出品,总投资1.3亿元。广告导演赵林山执导、刘亦菲、周润发主演。

  该片导演赵林山是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评委,在电影界还算是新兵一枚。据他介绍,拍摄此片的初衷是缘起2009年发掘出的“曹操墓”,“专家从‘曹操墓’里发掘出的一位年轻女性的遗骸。这么重要的历史人物,在他的墓穴呈现在我们面前时,却有这么多疑惑未能解开。我就和我的几个好朋友研究,准备专门针对曹操墓穴拍摄一部影片。”

  赵林山表示,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对于曹操的塑造大多侧重于展现他的文治武功,而他的情感世界则少有触及,即便是历史典籍中,对此也鲜有涉及。而一千年前曹操墓室中竟然同葬着一个女子,而关于她的一切,史料中却未记载。萦绕着太多谜团的曹操墓室,在外人看来是恐怖。但在赵林山眼里,却是浪漫的。为此赵林山曾多次前往曹操墓的发掘现场,进行实地探访,并向有关专家了解发掘过程,试图揭开同葬女人的面纱。“我每次到现场都有种穿越的感觉,就是那种身处墓室,你会觉得每一块砖石都有故事,都有灵魂。”

  据了解,赵林山和影片出品方找了好几个编剧来做这个剧本,前后花了2年半,改了上百次稿,赵林山介绍说,投资人之所以敢有这样的魄力,包括周润发和刘亦菲参演,最核心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这是一个好本子,这是一个好故事。众所周知,请发哥演戏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发哥是一个酷爱电影的人,只要是他中意的剧本,他肯定会愿意出演。而且当时,他也给我讲,我支持你相信你,一定能拍出一部好的作品来。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