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堵车》杭州首映 孙海英夫妇遭遇举牌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5:02  杭州日报微博
孙海英 孙海英

  堵车,越来越成为中国城市的通病。昨天,是杭州为缓解堵车错峰限行首日,巧合的是,浙江本土导演阿年的《堵车》也在杭州举行了全球首映庆典。

  昨天,该片主创人员吴镇宇、陈志朋、孙海英(微博)、吕丽萍(微博)、倪大红与导演阿年一齐亮相。近来因“反同”言论而处于风口浪尖的孙海英夫妇虽然避走红毯,拒绝媒体采访,但依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浙江本土导演的“高钙片”

  导演阿年是浙江籍导演,上世纪九十年代拍摄过《感光时代》、《中国月亮》、《呼我》等片虽然流传度不广,但它们无一例外是紧扣时代状态的都市电影。新片《堵车》至少说明:在选材上,十年没拍片的阿年还是比较敏锐的。

  此前,这部片曾有过小范围的看片。有影评人称,在中国电影普遍缺钙的背景下,这部片可称之为一部“高钙片”。对此,阿年谦虚地说:“如此高的评价让我很心虚。这部片子构思花了10年,拍摄花了5年,如果非要说这部片比一般片多一点钙,我想,这部片可能在创作时间上有一点优势,毕竟,‘钙’是需要时间积累的。”

  首映庆典上,阿年揭秘了《堵车》选角的特殊意义,他将各个演员出生年代概括为“56789”。从孙海英吕丽萍到吴镇宇倪大红,从巴哈古丽葛思然到吴俊宇,《堵车》集结了50后、60后、70后、80后和90后的演员,阿年说:“涵盖各个年龄层次,这样的组合,体现了对中国电影市场规律的尊重。”

  孙海英婉转回应抵制声

  前段时间,因为吕丽萍转发了一条反对同性恋的微博,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多个同志组织曾联合呼吁大家抵制吕丽萍夫妇的一切作品。这次宣传《堵车》,他们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所行之处,几乎处处都有抗议之声,昨天也不例外。

  当主持人念出走红毯明星名字——“现在入场的是孙海英、吕丽萍夫妇”时,众人都在找寻他们的身影,想看看他们如何面对抗议,但是,人们失望了:两人并未出现在红毯上。

  首映礼中,孙海英夫妇还是出现在舞台上。虽然主持人没有问及被抵制的问题,但孙海英的发言却明显有所指。“这部电影谁反对都没有意义,我和吕丽萍只是配角,这不是我和吕丽萍的电影。”然后,他话锋一转:“阿年是个很好的导演,我希望大家都支持中国电影。我也希望中国电影人不能老是喝汤吃白饭,要真正做点什么。”记者 姜雄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