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壁》票房过亿 陈嘉上:有骂声也是好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6:22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记者 李佳佳  

  “十一”国庆假期里,电影《辛亥革命(微博)》、《白蛇传说》、《画壁》、《夏日乐悠悠》等瞄准不同观影群,为了争抢市场份额而展开激烈竞争,但与去年同期的电影票房相比,今年国庆档的整体票房略低。本报记者昨日多方了解到,于国庆前后上映的电影中,电影《画壁》虽争议声不断,但凭借着讨巧的魔幻题材和邓超、孙俪等明星的票房号召力,于假期里保持了高上座率以及日渐提升的观影人次。

  出品方光线影业(微博)一负责人侯先生告诉本报记者,《画壁》于9月29日全国公映以来,人气一直居高不下,国庆假期伊始,《画壁》在全国排片量占同档期的第二名,情况于10月3日开始逆转,3日当天《画壁》斩获票房1500万元,成为当日票房冠军,10月4日、5日两天《画壁》再接再厉,连续拿下单日票房冠军,截至10月6日,该片票房已经破亿元,目前已接近1.3亿元。

  从《画皮》骂到《画壁》

  从电影《画皮》到《画壁》,导演陈嘉上(微博)延续了魔幻爱情片的风格,也欲借着古装片的外壳影射当下社会里的爱情观。然而《画壁》公映后,遭遇了同《画皮》一样的争议,有网友认为“《画壁》剧情拖沓、特效山寨”。导演陈嘉上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回应:“听到反面的评价,我的心中很是不安,但我不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不开心,一部电影有骂声也是好的。”

  “前两年,《画皮》公映时,人们总结这部电影是一部关于‘小三的故事’,但《画壁》不一样,《画壁》里的爱情观更复杂了,片里的几段爱情跟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里面的仙女有期盼爱情的、有对爱情彻底失望的……每个观众可以从中看到自己或身边朋友的影子,透过这部电影,我想告诉女性观众——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女人不要‘被选择’,而要主动出击。我不认同当下‘男人一定要强过女人’的爱情观和婚姻观。”陈嘉上说。

  特效制作才是大卖点

  《画壁》不仅主打凄美的爱情故事,片里宏大的仙境奇景也是一大卖点,《画壁》的特效部分交给眼下炙手可热的Base FX公司打造。据陈嘉上透露,该团队虽来自美国,但在中国的工作室里,大部分员工都是华人,近年来,该公司曾参与了《关键第四号》、《超级8》、《碟中谍4》等好莱坞大片特效制作,并凭借《太平洋战争》、《海滨帝国》两部史诗级的电视剧集,连续两年斩获美国电视界最高荣誉——艾美奖的最佳视效奖。

  陈嘉上认为,特效制作一直是华语电影人的“软肋”,以往中国导演拍片时,常常找好莱坞或韩国的特效公司帮忙,此番《画壁》的特效由美国的专家掌舵、带着本土工作人员共同完成,“虽然无法媲美好莱坞,画面好看,但不够精准。片里的特效部分占了全片的约90%,有约1200个特效镜头,观众看到的很多美轮美奂的布景,都是通过特效处理的,为了让画面更加真实,我们的工作人员付出了辛苦的努力。”陈嘉上说,华语魔幻片同好莱坞同类题材相比,不仅仅是缺少预算以及后期的制作时间,最重要的是缺乏“经验”,“有些问题,能在拍摄期间解决最好,这样就不用拖到后期了。”回想起《画壁》的整个出炉过程,陈嘉上表示仍有遗憾。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