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奕扮巾帼女英雄 秋瑾两后裔质疑遭出品人回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01:47  新浪娱乐微博
被戏称“秋先生” 被戏称“秋先生”
和冼国林热聊 和冼国林热聊
聊秋瑾热烈盈眶 聊秋瑾热烈盈眶
着戏服被戏称“秋先生” 着戏服被戏称“秋先生”

  新浪娱乐讯 昨天,女主角黄奕(微博)现身杭州,出席由其主演的影片《竞雄女侠·秋瑾》首映礼。和以往的柔美模样不同,黄奕着戏中西服——一身呢子西装现身,头发利落地盘起,一派英姿飒爽,被现场工作人员戏称为“秋先生”。原本早该于8月上映的影片由于遭到秋瑾亲侄孙秋经武的质疑和抵制,上映时间一再推迟,近日即便影片已取得上映许可证,秋经武仍炮轰片方“假后人假授权”,令影片公映之途越显曲折坎坷。面对这些质疑,影片投资方老板也是出品人冼国林昨日回应道,“秋老先生,于法于情都不能算秋瑾的直系后人,他只是秋瑾的远亲。”

  否认秋经武后人身份

  继秋瑾的曾外孙女赖启珊近日在杭州《竞雄女侠秋瑾》看片会上提及自己与秋瑾的血缘关系并表示已经授权该电影之后,秋瑾的侄孙秋经武随即就向外界出具一份号称“与秋瑾外孙女王炎华联合具名”的《严正声明》,表示片方获得的假后人的授权书是无效的,并要求影片立刻停止放映。昨日,影片的出品人冼国林出面回应,“赖启珊女士她们确实是秋瑾的后人,秋老先生说她们只是被收养的,那我想说在一百年前的那个时代就算收养也应该收养男孩,怎么可能去收养一个女孩呢?而且我看过赖女士母亲年轻时的照片,和秋瑾的儿子王沅德在神韵上简直一模一样。”同时,冼国林还称,“从严格意义上来说,秋经武先生不能算秋瑾的后人,他是秋瑾哥哥的孙子,是秋瑾哥哥的后人,只能算远亲,可能我这样说秋老先生会不高兴,但是我只能在这里对他说声对不起,但这个就是事实。”

  而赖启珊和赖启湘两姐妹对于秋经武的指称也通过律师发布声明:“我妈妈是秋瑾儿子王沅德的女儿王家梁,而我是秋瑾的曾外孙。我妈妈被诽谤为王沅德的养女,我外公被诬陷为沉迷女色致使不育。这纯属无稽之谈。”她们要求秋经武停止这种行为,如果不停止,将会提起诉讼,要求其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经济赔偿。冼国林说:“赖启珊有一句话让我很佩服,她说秋瑾是国家人民的,不是属于任何一个后人的。”

  再度回应质疑

  对于片中秋经武炮轰的秋瑾“飞檐走壁、家暴”,以及美化了秋瑾丈夫王廷均等质疑,冼国林昨日再度回应称,“电影里面的每一句对白都是有历史根据的,比如电影里面把‘北京’都称为‘京城’,这些小小的细节我都是翻阅了历史书后才定下的,而且电影里面的人物都是确有其人,只有‘复生’是虚构的,但是虚构这个人物是为了凸显当时女性处处受压迫,反映秋瑾为解放女性的大爱精神。”对于秋经武指影片美化了秋瑾的丈夫,也就是郑嘉颖(微博)饰演的王廷均这个人物,冼国林称,“他好歹也是秋老先生的长辈,不应该这么批评他的长辈,为了尊重历史,我都有查阅资料,包括在秋瑾去世后,他靠自己的力量在延续秋瑾的精神,新中国后他儿子王沅德先生甚至捐出自己的家产,所以他并不是秋老先生说的那样。”

  而影片主演黄奕对事件回应称,“秋瑾百年之后还在被人念叨,这个女人不简单,她是有魔力的。通过这部电影,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年轻人走进电影院来了解秋瑾。”黄奕表示,秋瑾烈士若泉下有知,定然不愿意看到现在这样的情形。

  黄奕同时提出疑惑:“秋经武老先生没有看过电影,怎么可以质疑?”对此,影片出品人冼国林表示,曾多次邀请秋经武观影但遭到拒绝,希望秋经武能够先看下这部电影,再作出评价。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