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瑾》黄奕笑言被打成狗熊 为演女侠自愿折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01:55  新浪娱乐微博
黄奕 黄奕
黄奕面容娇美 黄奕面容娇美
黄奕面带笑容 黄奕面带笑容
黄奕笑言被打成狗熊 黄奕笑言被打成狗熊

  新浪娱乐讯 为宣传新片《竞雄女侠秋瑾》,女主角黄奕(微博)连日飞多个城市赶无数通告,卖力吆喝。昨日杭州宣传新片时,黄奕自曝该片打戏压力惊心动魄,笑言拍摄过程中自己“英雄样”被打成“狗熊样”。而投资及出品人冼国林则爆料黄奕为了不让自己亏本,自愿折价以极低片酬出演秋瑾,令他非常感激。

  影片之前的小范围放映中,黄奕饰演的秋瑾得到了秋瑾后人的一致好评,被赞演绎“神似”。黄奕昨日表示,自己为了这个戏,做足了功课,每天都要面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秋瑾会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我每天都必须得练剑啊、日本刀、枪、棍、鞭子、书法,还要吊威亚。拍打戏那会儿确实很难熬,那几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的,每天睁开眼睛就要和熊欣欣(微博)对打,而且还不能打错招,可能你一拳打过去他没什么事情,但是他回一拳你手臂就青了一块。”

  黄奕说,演秋瑾,自己带着一份使命感。为了不给女英雄“抹黑”,她在片场每天从早打到晚,打到连上厕所的时间也没有。“因为一停下来全组人都得等我。”打到后来,站也站不直了,手也伸不直了。因为身体的疲惫,有时候大脑反应不及,面对不长眼的刀剑,接招也接不住了。黄奕以一种轻松的语调回忆当时自己还被人家开玩笑说,黄奕你现在打得英雄样全没了,狗熊样都出来了。“那段时间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样的惊心动魄。”

  为了精益求精,处女座的黄奕苛求完美,“有时候导演觉得我这个动作可以过了,可是我自己觉得不满意,我就会和导演说能不能再给一次机会。因为秋瑾这个人物不是虚构的,是实实在在的,她本身就会这些东西,那我必须得会这些,去把她诠释得更好。”

  影片前日北京首映后亦获得了首批观众的极高认可,有网友评论说:“这是一部港味很浓的港产片,有立场,有观点,有血肉。邱礼涛没有在影片里藏着掖着,就是摊开来给你看,举重若轻’——《秋瑾》骨子里的港片精神,就是我为什么觉得它好看的原因。”而冼国林则表示“自己研究秋瑾的题材多年,如果大家把这个电影当成功夫影片来看,我会觉得很失败。”他说自己拍这部电影不为票房,只为把秋瑾及秋瑾精神搬上银幕,更爆料女主角黄奕为了演秋瑾还自降片酬,“在她眼里演戏不是为了赚钱,她是真的喜欢这个剧本,这个角色,当初还是她支持我要拍,说怕我亏本了,就愿意折价来演这个角色。”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