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形影不离》釜山首映 伍仕贤:只想拍解压电影

《形影不离》釜山首映伍仕贤:只想拍解压电影
伍仕贤拍不郁闷的电影
《形影不离》釜山首映伍仕贤:只想拍解压电影
龚蓓苾跟暗访记者调查

  昨日,由伍仕贤执导,奥斯卡影帝凯文·斯贝西、吴彦祖、龚蓓苾主演的《形影不离》在釜山电影节首映,伍仕贤直言只想拍一部不郁闷的解压电影。而这对恩爱夫妻结婚7年后,挺着大肚子亮相的龚蓓苾坦言有了宝宝万事足……不郁闷要拍解压电影

  【“拍了《独自等待》后,很多公司找我拍浪漫喜剧,我特别不喜欢重复,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找不到合适的题材。”伍仕贤说。】

  《形影不离》带来了全新风格,伍仕贤说:“2007年遇到一些事有了灵感,想写一种解压题材的电影,用新的手法和角度来拍现代人的生活,不想拍郁闷的电影。”

  影片以另类的手法展现了现代人遇到的各种困惑,伍仕贤说:“想拍白领的生活,80后进入社会才发现,生活没有在大学里想的那么容易,遇到不知道该怎么解决的问题时就选择逃避,是把当今社会的一些问题用一个比较另类的手法去表现。”

  邀来巨星“打折”出演

  【该片由两届奥斯卡奖得主凯文·斯贝西担任主演,同时还有周润发客串。】

  “可能是我从小的做事方法,先试试看。我写完后先给经纪公司,但经纪公司推动得慢,我刚好在美国认识一个为凯文拍过照的人,让他去推一推,后来就把剧本通过他给了凯文,结果他看了剧本就说特别喜欢,答应来演。”伍仕贤笑称,能够邀请到如此大牌,只因为他够胆去尝试。“挺感谢他片酬打了折,这是第一部有好莱坞明星的国产片,片酬没法与好莱坞相比。”伍仕贤透露。

  准妈妈体验暗访记者

  【伍仕贤和龚蓓苾结婚7年,昨日龚蓓苾挺着肚子来参加见面会,赢得了现场媒体的祝福。】

  龚蓓苾在片中饰演一名暗访记者,她为此做了不少功课:“我跟着一个暗访记者去调查,他带着我,让我背一个里面装有摄像机的小包,刚进去确实有点紧张。”

  谈到当妈妈的感受时,龚蓓苾直言没压力:“以前工作上会觉得压力很大很烦,现在把这些都看得很淡,只要ba-by好就可以,其他都不当一回事。”

  但她也直言,目前她基本处于停工状态,除非有个角色刚好是要演妈妈的,她才会考虑接下。

  专访吴彦祖压力处理不好,容易变成心理疾病

  婚后的吴彦祖并没减少接戏频率。谈到这次极具颠覆性的角色时,他笑称是一看完剧本就乐得不行,所以毫不犹豫接下了角色,而他与好莱坞明星凯文·斯贝西一见面就成为好兄弟,并很佩服对方做事大胆的风格。“内地导演除了冯小刚还有宁浩外,就没有什么人拍黑色幽默了,我看了剧本很开心,虽然里面也有残酷的地方,但我看完笑得很厉害,所以马上打电话给导演答应演。”吴彦祖表示,他在片中的角色是个短期精神病患者,“我觉得他知道自己有很多问题,但他解决不了,但他看到社会上的问题觉得自己可以解决,就去试试看,所以你看到他的那个英雄造型,去救人。他做完这些可能心里会好一点。”

  吴彦祖说现代人压力太大,处理不当很容易变成心理疾病,“如果你不知道怎么解决会变成一种病或者一种矛盾,不懂得去解决的话,一个人很快就病下去。”

  天府早报记者常雄飞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