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瑾》杭州首映 黄奕直言:秋瑾让自己更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11:0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
黄奕昨天出席首映式穿的是电影《秋瑾》里的戏服。 黄佳健 摄 黄奕昨天出席首映式穿的是电影《秋瑾》里的戏服。 黄佳健 摄

  本报讯 在众多电影首映式中,这是比较特别的一次。台上的主演不似以往那么嬉笑、活跃,而台下的观众更是带着肃穆的表情。昨天,电影《竞雄女侠:秋瑾》在杭州举行首映式,这部由浙江天鹏传媒公司等出品的辛亥革命(微博)100周年献礼片,将于10月13日在全国公映。而浙江的观众将提前一天看到这部电影。

  片中秋瑾的扮演者黄奕(微博),已为这部电影的宣传来了杭州3次。昨日在杭州首映式上,黄奕说起自己为演好秋瑾、宣传好《秋瑾》所做的努力,以及自己所肩负的使命感,不禁红了眼眶。

  与一般女演员在电影首映式上穿得花枝招展、大显女性妩媚不同,昨天主持人介绍黄奕上台时,大家都以为是个男生,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原来黄奕穿一套男式西装登场,白衬衫、黑色西装西裤,脚上是一双黑色靴子。“我今天穿的就是电影《秋瑾》里的戏服,是秋瑾留学日本回国后,在绍兴大通学堂给女学生上课时穿的。”黄奕介绍说,“想到今天是首映式,自己演的是秋瑾,一种豪迈之情油然而生,于是就穿了这套戏服。”

  前几天,在别的城市宣传《秋瑾》时,黄奕因为胃病而病倒在床上。为了这个角色,黄奕显然非常上心:“我从小像个男孩子,心中有英雄情结。后来导演邱礼涛找到我,让我演秋瑾。我看了秋瑾的传记,对她的了解越来越深入,对她越来越尊重,她成了我的偶像,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我心中就有了一种意念,一定要演好秋瑾,这样才对得起秋瑾,对得起父老乡亲。在开拍前,书法、骑马、刀、剑、棍,每天练得脚都站不住了,手也肿了,但每次我都对导演说,轻伤不下火线,来吧。”说着自己的这种使命感,黄奕突然停顿了一下,眼圈红了,“现在电影快公映了,最大的期望是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

  有记者问,今年是演艺圈大龄女星结婚生子之年,黄奕有过一次失败婚姻,难道就没有想过再谈恋爱,再结婚生子吗?“我和工作就是谈恋爱,投入喜欢的作品,为自己加油加分。先把工作做好,再去选对的人……我们这一代都是独生子女,小时候被父母宠着。长大后,又想找棵大树做依靠。但大树终究会倒,说不定明天就倒了。只有让自己强大,心中长出大树,或者自己成为大树,才能面对风雨。面对挫折,要越挫越勇。出演这部电影,让我更加坚强,更加勇敢。”

  黄奕是否想凭《秋瑾》拿奖呢?“今年有8部作品,我希望《秋瑾》是我的代表作。奖项是我的目标和动力。如果能拿奖,什么奖都行,表演奖、电影本身的奖、动作的、音乐的……我们每个人都是很用心拍这部电影,导演更是用了6年时间来准备。”黄奕动情地说。

  本报记者 陆芳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