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心志演《第一大总统》拼气场 儒雅威严并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15:41  新浪娱乐微博
邱心志演孙中山拼气场 邱心志演孙中山拼气场

新浪娱乐讯 辛亥百年献礼片《第一大总统》国庆档全国热映,片中台湾金钟视帝邱心志演绎出一版全新的孙中山形象,获得很多年轻观众的肯定。邱心志表示,当初决定接这部戏的时候压力很大,但在拍摄现场塑造这个伟人形象时,却心情平静了下来,要演出自己特有的气场来,自己所演的孙中山时儒雅与威严并存的。

在电视剧《新还珠格格》里,邱心志(微博)就力求演出与张铁林、狄龙不同的“皇阿玛”形象,慈爱有之、威严有之、搞笑有之。但这个角色的被肯定,同时也是压力,演员最担心的就是被定型了,邱心志投入到《第一大总统》的拍摄时,更期望观众们不会把那个身着元帅服的总统和穿龙袍的皇阿玛联系起来,也期望自己的演技绝对经得起任何镜头的推敲。

    《第一大总统》中比较让人欣喜的一点是,邱心志版孙中山似乎比其他版本更“生动”。除了那几场备受好评的哭戏外,片中孙中山执导士兵拿枪的戏份也相当惹眼。很多观众一定都想不到邱心志拿枪的姿势那么标准,确实担得起“英气十足”四个字。和皇阿玛弯弓时的夸张不同的是,孙中山拿枪是非常自然的,这个动作好像他已经重复了千百次,看不出一丝一毫的做作。这样的细节在电影中还有很多,邱心志这次变身“大总统”完成了一次华丽又成功的转身。

    邱心志力求能演出一个更“立体”的孙中山,翻阅了很多文献资料,举手投足间都下了功夫,借由人物内心表达出的情感,而不是机械的模仿复制。邱心志坦言,自己塑造的孙中山外形未必最像,但求能够触及伟人的内心世界和感情历程,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责编: 糖豆)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