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国庆假期电影《辛亥革命》口碑受赞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15:51  新浪娱乐微博
竖版海报 竖版海报
横版海报 横版海报
剧照 剧照
辛亥革命 辛亥革命

  近期以来,全明星阵容加主流题材的影片,在市场上引起热烈讨论,影片《辛亥革命(微博)》,将恢弘而惨烈的战争场面、浪漫凄美的烽火恋情、成龙擅长的武打戏等商业元素融合到一起,明星们不再是徒有其表的装饰、而真正与角色融为一体。电影《辛亥革命》的口碑日益见好,受到老、中、青几代人的好评。

  事实证明,影片《辛亥革命》虽然云集了成龙、赵文瑄、李冰冰(微博)、陈冲、孙淳(微博)、姜武(微博)、胡歌(微博)、宁静、梅婷(微博)、黄志忠(微博)、余少群(微博)等众多大腕明星,但它并设有脱离市场而“自说自话”,在故事情节上不再是一味说教,而是讲究拍得好看、接地气。国庆长假中不少年轻观众走进影院,他们带着对主旋律影片固有的心态面对银幕,结果发出了“真的很好看”的感叹。据不完全统计,国庆长假走进影院看《辛亥革命》电影的观众,有80%以上是自发的个人行为。他们认为,这是一部有诚意的电影,无论是战争场面还是人物文戏都是很经看的,在人物造型、视听效果、表演艺术、剪辑技巧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努力,观众在回顾这段历史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电影本身的魅力。

  相对于《建国大业》和《建党伟业》,年轻人对“辛亥革命”的那段历史要模糊些,百年之前的史实是从历史教科书中略知一二,而诞生百年的电影是最好的形象化教科书。电影是一种视觉信息,视觉刺激与听觉、味觉、嗅觉等比较起来,不仅在量上大大超过他们,而且在所有感觉器官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所获得的信息质量上,具有清晰、形象、吸引力的特点,也最富于刺激性,电影的魅力也就一目了然。以前在历史书中谈到的黄兴、林觉民等革命志士,经《辛亥革命》影片由演员立体呈现于眼前,让人更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党人那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和豁达的胸怀。

  百年前,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已一去不返,百年后的今天,《辛亥革命》凭借影像的方式还原了一个重要时刻的前前后后,与电影有缘的年轻人,都应该不失时机地去看看影片《辛亥革命》,因为——真的很好看。吴鹤沪/文

(责编: 糖豆)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