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奕视《秋瑾》为代表作 变勇敢直面感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0:07  新浪娱乐微博
陈嘉桓和杜宇航 陈嘉桓和杜宇航
黄奕VS冼国林 黄奕VS冼国林
黄奕和小浪人 黄奕和小浪人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传记电影《竞雄女侠·秋瑾》将于10月13日全国公映。10月10日,该片出品人冼国林携主创黄奕(微博)、杜宇航(微博)、陈嘉恒亮相广州首映礼,为影片造势。首次在电影中挑大梁的黄奕视该片为代表作,透露秋瑾这角色让自己勇敢不少,除了破天荒谈失败的闪婚外,对“搭上刚离婚的博纳影业总裁于冬,有望成新老板娘”的传闻,黄奕以“完全没有的事”怒斥。

  打戏是最大挑战 打到变咆哮姐

  《竞雄女侠·秋瑾》根据革命女英雄秋瑾的生平事迹改编而来,细述了这位传奇人物的跌宕人生。黄奕表示,为了出演这个文武双全的角色,自己做了很多功课,除了阅读各种关于秋瑾的传记书籍之外,每天还要进行武术训练,骑马、耍刀、舞剑…前后准备了半年,甚至比拍摄的时间还长。

  和影片中的一身西服的“武装”造型大不相同,发布会现场,黄奕身穿裸色晚装亮相,展现女性妩媚。原来,除了讲述秋瑾的生平,影片中还融入了大量动作戏份,就连毫无武术功底的黄奕也亲自上阵,贡献了大量精彩的武打镜头。黄奕表示打戏是饰演秋瑾的最大挑战,更苦笑称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就算怎么努力打,手脚还是不听使唤,“刚开始接触打戏还有点害怕,打到后来都‘咆哮’了,豁出去倒打出了点血性。”黄奕的说法颇为俏皮。

  饰演秋瑾变勇敢 直面失败情史

  首次在大银幕作品中挑大梁,黄奕表示已将《秋瑾》一片看做是自己的代表作,尽管并不寄望能获得多辉煌的票房,但它已经成为自己演艺生涯更上一层楼的见证。除了演技,饰演秋瑾这个内心强大的女星角色,甚至改变了黄奕对生活的看法,她向记者透露,秋瑾的名言“生不得男儿身,心却比男儿烈”已成自己的座右铭,秋瑾为国家、为事业的付出让自己钦佩,其作为一个女人独立而强大的内心力量,让自己也变得勇敢了不少,“和很多女孩子一样,以前的我很容易脆弱,如今却知道,女孩子也不能总是依赖别人,要学会面对挫折。”经历了一次失败感情的黄奕坦言,过去自己总想逃避感情伤疤,并不愿意多聊,但如今已经开始愿意尝试去面对它,“因为只有超越才能摆脱伤痛。”

  影片曲折上映 获秋瑾后人支持

  《竞雄女侠秋瑾》原本早该于8月上映,由于遭到秋瑾亲侄孙秋经武的质疑和抵制,上映时间一再推迟。对此,影片的出品人冼国林在发布会上回应称,“秋老先生并不能算秋瑾的直系后人,是秋瑾哥哥的后人,他只是秋瑾的远亲。”且片方多次邀请他观影都被拒绝,“希望他能在看过电影后再作评论。”此外,冼国林透露,秋瑾的曾外孙女赖启珊等多位秋瑾直系亲属在看过影片后表示了对影片的肯定。

  冼国林表示,《秋瑾》一片是“俗”,不过是“通俗的‘俗’”,他希望通过大众化的表现方式,让更多年轻一辈的影迷能够认识到秋瑾这名传奇人物的跌宕人生。青青/文  湖水/图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