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空》釜山角逐“新浪潮奖” 导演出席记者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1:51  新浪娱乐微博

视频:《星空》导演亮相釜山 精益求精做到完美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d2d2; } .img_table_wraper td img { margin:7px auto; display:block; border:solid 1px #000 } .img_table_wraper td a:hover img{ border-color:#c00} .img_table_wraper td span { background:#fff; padding:3px 0; margin:0 auto; display:block; text-align:center } .img_table_wraper a:link,.img_table_wraper a:visited{ text-decoration:none; color:#000} -->

 

  新浪娱乐讯 将于11月3日上映的华谊兄弟(微博)2011梦幻大作《星空》,入围第16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奖“竞赛单元,昨日导演林书宇(微博)携两位主演徐娇、林晖闵出席了釜山电影节官方新闻发布会。导演林书宇表示“《星空》的画面将会呈现出美丽的绘本感,相信大家看到一定会很惊讶,华语片的画面会有这么美丽和温柔。同时《星空》的故事也会让观众带着一颗满满的心走出戏院”。徐娇林晖闵两位小主演的携手亮相,也为釜山电影节刮起一袭青春无敌风。

  林书宇三到釜山感亲切 韩国最大特效公司看好《星空》

  2008年,林书宇导演的处女作《九降风》横空出世,立即引起亚洲影坛的关注,电影以久违的清澈气息拂动了观众的心,也让林书宇成为备受关注的年轻导演,同时,主演《九降风》的王柏杰、凤小岳也一跃成为影坛新生力量。《星空》是林书宇导演的第二部电影作品,历时三年潜心打磨剧本,2011年终于在陈国富监制的保驾护航下推出。

  对于这次入围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奖”,林书宇表示此次入围很幸运:“我和釜山很有缘分,这次是第三次来,也许是之前的《九降风》给釜山电影节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吧,所以这次,釜山电影节组委会在只看到了《星空》的一些画面之后,便对我们发出了邀请,给了《星空》一个更大的更适合展示的舞台。当时,是因为虽然出品方投了很大的资金给《星空》,但是到后期制作的时候,钱还是被我都花完了,于是我们就申请韩国的后期制作补助金,当时我们只带了一些画面和片段来,没想到立刻就获得了认可,韩国第一大电影后期公司CJ Powercast在六部获得此项补助金的影片中,优先挑选了《星空》,也就是同时,釜山电影节组委会也看到了我们送来的片段,于是便邀请我们来参展了。真的很幸运。”

  三年苦练影像和美术 《星空》呈现美丽绘本感

  《星空》是林书宇导演继《九降风》之后第二部长片作品。沉潜三年之后才推出第二部作品的林书宇,对于《星空》非常有信心,因为《星空》中蕴含了他三年的心血打磨。

  林书宇表示:“3年前,《九降风》之后,我发现自己其实有很多地方都不够好,比如影像美术这些方面,我觉得如果马上拍第二部电影的话,也不会提高太多。所以我就重新回到其他剧组担任副导演练习,包括给《艋胛》做副导演,在这三年的练习中,我特别注意影像的比例、颜色的运用、美术的设计等等。现在,《星空》刚好是我可以把三年的积累发挥出来的时候,观众看后一定会觉得《星空》的画面和我以前的电影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星空》是根据几米的绘本改编,电影也会呈现出明显的绘本感,精致、美丽,相信大家看后一定会惊讶,华语电影也会这么美丽、这么温柔。“

  超越《九降风》

  林书宇:《星空》会让观众带着满满的心走出戏院

  《星空》以其独特的视角和手法关怀成长的美丽与忧伤,体谅青春的脆弱和狂野,得到釜山电影节和国内外媒体的关注,正式成为“新浪潮奖“参赛影片。对于《九降风》之后的这部作品,林书宇导演有自己的解读:“《九降风》之后,我希望能带给观众更成熟的作品,更深远的感动。《九降风》是我个人成长的一个经验,是我高中时候的一些经历和故事,对于纯真的一种幻灭,那是一个非常男生的故事。《星空》跟《九降风》最不一样的地方是,它是一个非常贴近女性观众的电影,它是一个少女成长的电影,它不是在强调外在的戏剧和冲突,而是在强调少女本身在成长过程中,内在的一些冲突和戏剧性,《星空》是用一个非常不同的角度来看待成长的故事,更含蓄更收敛一些。”

  另一方面,林书宇导演也表示,《星空》是一部会让观众产生强烈共鸣的电影,“因为《星空》的诞生,也因为我们为《星空》做出的努力,我相信这个世界会变得更温柔更美好。只要经历过成长的观众,都会在主人公小美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会感受那种成长的美丽和忧伤。少女成长的那一刻,开花的那一刻,最亮眼的那一刻,这样的美好也会让人感受到一种忧伤,因为那瞬间的美丽很快就会消失。每个女生在经历那一刻的时候,都是她们人生中最美丽的一刻,最有魅力的一刻,也是最令人动容的一刻。我相信观众们透过小美的成长,可以再次体会到那一份属于自己的,曾经拥有过的最难忘的成长感悟。我相信《星空》会让观众带着一颗满满的心走出戏院。”

  通过《艋胛》学会坚持 拍摄《星空》不心软

  在记者会后的采访中,林书宇向全世界媒体表示,在三年的积累和磨练过程中,参与《艋胛》的拍摄,让他得到了很多,“首先,《艋胛》是一部投资非常大,制作规模也很大的电影,有了参与《艋胛》的经历和经验,让我操作起《星空》这样同样投入很多资金的电影,我不会心虚,很有底气和信心。“

  另外,林书宇还觉得自己得到的最大的一个收获就是学会了不妥协,坚持到底,“也许和我的个性有关,以前我做导演的时候,可能会为了做人而妥协,遇到该坚持的事情,可能由于一些情感和不忍就不去坚持了,但是通过《艋胛》我在豆导身上,学会了一种坚持,就是当你是导演,你需要坚持的时候,就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通过《艋胛》通过豆导,我学会了坚持,在《星空》中,我也完成了这种坚持,拍摄的时候,其实我们已经拍到了可以用的画面和镜头,但是如果我觉得还可以更好,那就一定要坚持再来。“

  因为林书宇的这种坚持,《星空》的两个小主演也在过程中受尽了“苦难与折磨“。一段重要的旁白,徐娇反复录了十几次;一个在山上的镜头,林晖闵顶着重病拍了一整夜,最后拍到病倒爬不起来……这样的例子太多了,林书宇也会因为自己对一个13岁小孩的残忍而不忍,拍摄完成之后在雨中大哭,但是他仍然觉得这样的坚持是对的,”只有当你坚持下来之后,你才会真正的知道,这样的坚持是值得的,是正确的,是对得起观众的。“

  两小主演受关注 徐娇林晖闵携“蓝色小象”闪亮釜山

  “新浪潮奖”是釜山国际电影节唯一的竞赛单元,在过去15年间始终致力于发掘亚洲电影的新生力量,将很多新人导演的优秀作品推向世界舞台。今年的“新浪潮奖”同样一如既往的关注新人导演的作品,东亚、西亚、南亚12个国家的13部作品受邀参赛。在13部影片中,着眼关注青春与成长的《星空》受到了评委会的高度推崇,同时,徐娇、林晖闵的搭档亮相,让“新浪潮奖”全球记者会立即挂起一阵“青春无敌”风。

  徐娇与林晖闵的出现,一度掀起了“新浪潮奖“的一个小高潮。两小主演每人手中抱着一个蓝色小象,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好奇。之前,《星空》发布的终极预告片中,观众看到了特效完成的陪伴在小美身边的蓝色大象,看来这只象在电影中有着重要的意义和地位。对于蓝色小象,徐娇略带神秘的告诉大家:”这只象在电影中对于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它是爷爷送给小美的最后一件礼物,其实还没有最后完成,对于小美来说,这就是爷爷对她的爱的化身,对小美来讲,非常重要。“

  《星空》代表华语电影角逐“新浪潮奖”得到了国内媒体的集体关注和热烈支持。同在异国他乡,导演与两小主演与国内媒体亲切互动,大家在访问后合影留念,场面很热闹和喜悦,就好像《星空》影片本身所要传达的主旨一样,爱心满满,温暖动人。

  早在两个月之前,王朔、周迅、姚晨(微博)、戴立忍(微博)、钮承泽(微博)、彭浩翔(微博)等圈内重量级人物看过粗剪之后,都深受感动并纷纷发声推荐,此后长达8分钟的幕后秘辛特辑更是获得两万多位微博网友的转发支持,可见观众对这部电影创作诚意的认可。全球首映在即,相信《星空》定会为釜山电影增加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