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搜索》开机在即 姚晨“潜伏”做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1:14  新闻晨报

  记者 彭骥

  晨报讯 由陈凯歌(微博)执导,姚晨(微博)、高圆圆(微博)、赵又廷、王学圻和陈红(微博)主演的电影《搜索》开机在即,众主创近日相继抵达宁波剧组驻地。姚晨在片中出演电视台女记者陈若兮,她表示,体验是演记者的基础,“体验中的所见所闻,加上感同身受的思考,才会让人物不流于表面”。为此,她以实习记者身份“潜伏”进外采组,造型上也特意申请了一副眼镜。

  电影《搜索》改编自入围鲁迅文学奖的网络小说《请你原谅我》,故事讲述了电视台女记者陈若兮曝光了叶蓝秋(高圆圆饰)公车上拒绝给老人让座的新闻后,引发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网络声讨。姚晨工作室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演好记者,姚晨戴上棒球帽和口罩,以实习记者身份“潜伏”,跟随北京台《身边》、《法治在线》两档电视栏目的记者走街串巷做采访。

  除了“潜伏”当记者,姚晨还向记者请教造型方面的注意事项,而在各路记者提供的意见中,“鞋子要舒服”、“服装不宜花哨”、“妆容淡雅”是比较集中的三个方面。姚晨还发现,自己接触过的记者中80%都戴眼镜,于是软磨硬泡,让陈凯歌导演为“陈若兮”加配一副眼镜。据悉,《搜索》此次特意从日本请来人气造型师和宽,操刀影片中的人物造型,为姚晨准备了近四十套服装作为选择。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