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学森》揭秘谍情暗战 解锁共和国尘封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4:08  新浪娱乐微博
钱学森和蒋英 钱学森和蒋英
加州理工学院实验室 加州理工学院实验室
FBI办公室 FBI办公室

  新浪娱乐讯 《钱学森》自开拍以来备受各界关注,由于钱学森身份和职业的特殊性,人们似乎只闻其人,不闻其详。此次影片在筹备和拍摄过程中动用了大量国家机密档案,将众多不为人知的谍情暗战搬上大荧幕,成为首部解密共和国尘封档案的电影。

  动用国家档案 真实再现

  片方透露,《钱学森》在最初筹拍之时,就经过有关部门特许,查阅大量不为人知的机密档案,剧中呈现的监狱、接待室、审讯室、钱学森办公室及其 FBI办公室改成加州理工学院实验室都极其逼真,跟档案图片如出一辙。影片的部分内容在国家导弹基地拍摄完成,由于戒备深严,曾发生过饰演聂荣臻元帅的林永健被拒之门外的小插曲。《钱学森》耗费如此巨大的人力物力,只为历史的真实再现。

  没有硝烟的世纪暗战

  “一个钱学森,顶美国五个师”。这是美国军方给钱学森的评价,其地位与影响力不言而喻,他的离开令美国军方深感不安,钱学森归国路上的曲折艰难,与美国特工斗智斗勇,不惜被抓入狱,仍毅然决然归国的坚定信念。钱学森的归国和两弹一星的成功导致世界格局被重新定义,而当初中美两国对钱学森的争夺堪称一段没有硝烟的世纪暗战, 相信观众在看过影片之后,对这段历史会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当然,钱老与妻子蒋英的爱情无疑也是片中一大亮点,陈坤(微博)、张雨绮(微博)同样完美演绎了一段“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传奇佳话。在这样高精良的制作基础上,片方也放出豪言:这是一部能够颠覆人们世界观与价值观的电影。

  据悉,影片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当中,将于12月初钱老百年诞辰之际上映,领衔打响贺岁档第一枪。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