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雄女侠-秋瑾》将映 主创坚称有据可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0: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杨欣薇 由邱礼涛导演,黄奕(微博)、黄秋生(微博)、郑嘉颖(微博)等主演的电影《竞雄女侠秋瑾》即将于10月13日登陆全国院线。这部以“港味”诠释秋瑾英雄历史的电影还未上映,就遭遇了一系列“意外”。先是遭到秋瑾后人秋经武强硬抵制,使得上映日期一再延迟,后又被质疑过度“娱乐化”,历史女英雄变“女黄飞鸿”。

  昨日,出品人冼国林携女主角黄奕来到上海复旦大学,就影片的大胆创新展开讨论。复旦大学历史系副教授陈雁表示:“‘女版黄飞鸿’肯定是与秋瑾无关,她虽然也习武,喜爱射击,但飞檐走壁则略显夸张。”不过她同时表示,电影主要目的是娱乐,娱乐的同时能够为年轻人了解历史提供新的想象空间,也是一件好事。对此,曾经出品过《叶问前传》的冼国林表示:“主旋律电影不容易吸引观众进电影院,加入一些商业元素会让电影更好看,但我们不是瞎编乱造,每一个段落都有依据。”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