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气”华语片釜山电影节“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0:47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星空》海报 《星空》海报

  韩国釜山电影节将于本月14日正式闭幕,尽管本届釜山电影节上并不缺少华语影人的身影,但是因为此届电影节少有名导或者商业大制作前往宣传,所以在国内的关注度不高。而像《武侠》这样早已在国内上映过,而且口碑、票房平平的电影,也赶到釜山电影节,颇有点放马后炮的意思。估计是女主角汤唯在韩国有点人缘。

  竞赛方面,本届入围“新浪潮”竞赛单元的华语片一共有三部,分别是《星空》、《回缅甸》以及《空山轶》。昨日,电影《星空》亮相釜山,该片将在11月公映。因为其他两部电影相对更“小制作”,《星空》这部华谊今年力推的由新人林书宇(微博)导演的电影,成为竞赛单元的华语片“宠儿”,备受关注。

  华语宣传缺乏商业片

  《武侠》、《白蛇传说》马后炮

  今年到釜山电影节宣传的华语新片少之又少。范冰冰和王力宏(微博)出演的新片《杨贵妃》到釜山电影节开发布会,也是因为导演郭在容是韩国的。除此之外,其他亮相的电影,如《形影不离》和《hello!树先生》也不新鲜。最惨的是,连早早已经公映过的《武侠》,也跑到釜山兜了一圈。正在上映的《白蛇传说》,还勉强算是“正当红”。一向敢放炮的杨子(微博),倒是在釜山大发言论,抨击某电影公司有组织有预谋的抹黑《白蛇传说》。算是在釜山电影节上,关于华语片的有看点的新闻。

  本届釜山电影节,华语片的“冷清”多少也和年底电影排映有关。今年,冯小刚(微博)、陈凯歌(微博)、姜文等一线名导的新片都还在筹备或拍摄中,只有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已经拍摄完成。因为要参选奥斯卡,另外电影还未进入宣传期,所以从目前的状况看,今年的贺岁市场很难像以往那么激烈。而且从目前的影片公映计划看,10月和11月鲜有全国关注的大制作上映。国内影市的冷清,也是这次釜山电影节上少有华语大片去宣传的原因。

  入围竞赛片挺偏门

  其他太冷《星空》成宠儿

  入围竞赛单元的三部华语片,并非商业大制作。其中,林书宇导演的《星空》比较受关注。《星空》改编自几米的漫画,电影在魔幻的氛围中,讲述了一个温暖、感人的故事,也受到不少包括刘若英(微博)在内的影人的力荐。电影将在11月公映,导演林书宇很有信心:“我相信观众一定带着一颗满满的心走出影院。 ”

  昨日《星空》在釜山电影节上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导演林书宇以及主演徐娇亮相。韩国著名导演姜帝圭等也特别到场观看《星空》首映。放映结束后姜帝圭导演表示了对《星空》的极大赞赏:“这是我最近看过的最美丽的电影,从今天的放映,可以看出来,观众也非常喜欢,我会向观众推荐《星空》。 ”

  《星空》讲述的是13岁女孩小美的故事,她在一个冷漠的家庭长大,父母每天吵架,只有爷爷可以真正陪伴自己内心的成长,直到遇到转学生小杰,两个人之间产生了一种惺惺相惜的情愫……电影结尾处,长大后的小美(桂纶镁(微博)饰演)走在巴黎的街道,忽然看到一家拼图店,拼图店中的每一幅拼图都有一个缺角。当看到缺角的梵高星空拼图时,一句男声随之出现,小美仿佛回到年少时,不禁泪流满面,这样的结局令观众产生很多猜想,想知道最后出现的男孩是不是小杰。对于观众的猜想,导演林书宇表示:“结局是开放式的,店中出现的那个男生到底是不是小杰,观众心中会有答案。我们就把这个答案留给观众自己去决定。 ”

  长大后的小美是由桂纶镁出演,而电影中小杰的英文名叫“Jay Chou“,恰好与周杰伦英文名一样,这也引发了观众们大胆的猜想,很多观众问导演,“长大后的小美用了桂纶镁出演,那么将来会不会拍摄续集,邀请周杰伦出演小杰?”面对观众们对《星空》产生的极大的兴趣和猜想,林书宇表示:”如果几米先生会画《星空》续集,那我一定拍! ” 记者 张铂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