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几米绘本改编《星空》釜山首映 获姜帝圭赞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1:34  深圳商报
10月11日,徐娇现身《星空》全球首映。(资料图片) 10月11日,徐娇现身《星空》全球首映。(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微博)讯(驻京记者 田泳)当地时间10月11日13:00,根据几米绘本《星空》改编、华谊兄弟(微博)2011年的梦幻大作《星空》,在釜山电影节上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微博)、导演林书宇(微博)以及两位主演徐娇、林晖闵一起,见证了《星空》首次与全球媒体和观众的见面。韩国著名导演姜帝圭也特别到场观看《星空》首映。  

  《星空》以独特的视角、细腻的情感、清新的镜头、澄澈的画面、梦幻的音乐讲述了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一段清纯神秘的年少情怀。片中充满了奇思妙想的梦幻镜头:火车飞进梵高星空,逃离现实的束缚;折纸动物飞翔跳跃,如同初恋悸动的情绪;蓝色大象陪伴身旁,抚慰年少寂寞的内心;人物拼图支离破碎,剥落的是不得不放手的遗憾……让观众有如身临其境般体会到心灵的触动。跟着小美和小杰的脚步,观众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少年时代,回想起那时的美好与生动,青涩与伤痛……《星空》在釜山的首映,不仅吸引了当地观众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媒体,也吸引了很多韩国电影人前来观看。韩国导演姜帝圭(《太极旗飘扬》)参加了《星空》首映,放映结束后姜帝圭导演表示了对《星空》的极大赞赏:“这是我最近看过的最美丽的电影,从今天的放映,可以看出来,观众也非常喜欢,我会向观众推荐《星空》。”

  《星空》讲述的是13岁女孩小美的故事,她在一个冷漠的家庭长大,父母每天吵架,只有爷爷可以真正陪伴自己内心的成长,直到他遇到转学生小杰,两个人之间产生一种惺惺相惜的情愫……电影结尾处,长大后的小美(桂纶镁(微博)饰演)走在巴黎的街道,忽然看到一家拼图店,拼图店中的每一幅拼图都有一个缺角。当看到缺角的梵高星空拼图时,一句男声随之出现,小美仿佛回到年少时,不禁泪流满面,这样的结局令观众产生很多猜想,想知道最后出现的男孩是不是小杰。对于观众的猜想,导演林书宇表示:“结局是开放式的,店中出现的那个男生到底是不是小杰,观众心中会有答案。我们就把这个答案留给观众自己去决定。”

  长大后的小美是由桂纶镁出演,而电影中小杰的英文名叫“Jay Chou“,恰好与周杰伦英文名一样,这也引发了观众们大胆的猜想,很多韩国观众问导演,“长大后的小美用了桂纶镁出演,那么将来会不会拍摄续集,邀请周杰伦出演小杰? ”导演林书宇表示:“如果几米先生会画《星空》续集,那我一定拍!”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