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空》导演林书宇:感谢《艋舺》教会我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1:53  东方早报
在《星空》中,林晖闵和徐娇是两个孤独的孩子。 在《星空》中,林晖闵和徐娇是两个孤独的孩子。

  根据几米绘本《星空》改编、由陈国富监制的梦幻电影《星空》昨日在韩国釜山电影节上首映。台湾导演林书宇(微博)偕两位主演徐娇和林晖闵出席。韩国著名导演姜帝圭、金容华也特别到场观看首映。据悉,《星空》将于11月3日在国内正式上映。

  《星空》是林书宇导演继《九降风》之后第二部长片作品,在沉潜的三年里,林书宇还担任了《艋舺》的副导演。他坦言这样的经历让自己比从前更懂得坚持:“有了参与《艋舺》的经历和经验,当我操作《星空》这样同样投入很多资金的电影时,我不会心虚,很有底气和信心。而且在豆导(《艋舺》导演钮承泽(微博))身上我学会了坚持,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

  《星空》以其独特的视角和手法关怀成长的美丽与忧伤,充满了奇思妙想的梦幻镜头,将少女心事用大胆的意象进行展示。前后两部电影都是关于成长的题材,林书宇认为《星空》超越了《九降风》,他说:“《九降风》是我个人成长的一个经验,那是一个非常男生的故事。《星空》跟《九降风》最不一样的地方是,它是一个少女成长的电影,不强调外在的戏剧和冲突,而是在强调少女本身在成长过程中,比较含蓄收敛的情感冲突。”

  《星空》讲述的是13岁女孩小美(徐娇饰演)的故事,她在一个冷漠的家庭长大,父母每天吵架,只有爷爷可以真正陪伴她内心的成长,直到遇到转学生小杰(林晖闵饰演),两个人之间产生一种惺惺相惜的情愫。为两位小演员配戏的演员有刘若英(微博)、庾澄庆(微博)、蔡淑臻等。由于长大后的小美是由桂纶镁(微博)出演,而电影中小杰的英文名叫“Jay Chou”,恰好与周杰伦英文名一样,这也引发了观众们大胆的猜想。有韩国观众问林书宇续集是否邀请周杰伦出演,林书宇表示:“如果几米先生会画《星空》续集,那我一定拍!”

  电影在釜山的首映也吸引了很多韩国电影人前来观看。韩国电影《太极旗飘扬》的导演姜帝圭对影片赞不绝口:“这是我最近看过的最美丽的电影,从今天的放映,可以看出来,观众也非常喜欢。”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