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奕对话大学师生 演秋瑾让我内心变强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5:51  新民晚报
黄奕(左)昨和大学师生在一起 黄奕(左)昨和大学师生在一起

  电影《竞雄女侠秋瑾》将于13日起全国公映。昨天,主演黄奕(微博)出席了该片在复旦大学的点映活动,与莘莘学子进行了“女权主义”、“女性独立”等影片折射的现实意义话题的交流互动。黄奕表示,饰演秋瑾最大的收获是让内心变得更加强大。

  通过放映当天早上刚刚从杭州运来的数字拷贝,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近300名师生第一时间看到了这部明天才全国公映的电影。观影结束后,黄奕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她直言,一开始并不理解秋瑾这个角色,“这样一个女人,抛下丈夫,放弃孩子,明知要死依然慨然赴死。”黄奕说,当整部电影拍到三分之二时,自己才进入到秋瑾的世界中,“我渐渐明白,她不是没有爱,只是她对世界的爱,超过了对自己的爱。”

  黄奕称,要演这样一位文武双全的才女实在不容易,“每天早上起来,我都要练剑、枪、棍,还要练骑马、练书法”。她透露,该片之前曾遭遇不少非议,包括秋瑾后人对片中秋瑾会武功的质疑。但黄奕表示,自己从秋瑾身上学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作为女人,只有内心变得强大,才能走出一条光明的道路,”因此,她并不介意听到争议的声音。

  本报记者 张艺 实习生 蔡晓婷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