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奕复旦与学生互动 聊秋瑾谈女权自曝先提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5:58  新浪娱乐微博
黄奕聊秋瑾谈女权 黄奕聊秋瑾谈女权
黄奕摆出MAN-POSE 黄奕摆出MAN-POSE
黄奕与校领导合影 黄奕与校领导合影
冼国林与黄奕来到复旦大学 冼国林与黄奕来到复旦大学

  新浪娱乐讯 10月11日下午,《竞雄女侠-秋瑾》的主演黄奕和制片人冼国林来到上海复旦大学,与众多学生们一起聊秋瑾在现代的意义。黄奕表示,“作为上海人,能够和这座城市最出色的学府的学生们一起聊天,真的是非常开心。”而在谈到女权问题和秋瑾对现代的意义时,黄奕表示作为现代女性就要学会独立坚强,现场她还意外提及了自己的前一段婚姻,“离婚是我先提的。”打飞的来高校交流

  为了来沪和学生们一同交流《竞雄女侠-秋瑾》这部电影,并和学生们聊一聊秋瑾对现代人的意义,还在进行全国宣传活动的黄奕马上停下了手上排得满满的档期,打飞的来到复旦大学。她说因为自己是上海人,能够和上海最出色的学府的学生们一起讨论一部具有教育意义的电影,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她还表示,之所以举办这场点映,最开始的原因是她和电影公司都想知道,秋瑾这样一个女英雄对于现代的青年观众,尤其是青年学子们会有怎么样的影响。劝现代女性不要只想“嫁富二代”

  在同学们观看完影片之后,黄奕上台讲述了自己拍摄《竞雄女侠-秋瑾》时的种种趣闻,以及自己演绎完秋瑾后体会到的人生感悟。随后,她还针对现代女性的社会现象,例如“拜金”、“嫁个富二代”,发表了自己的独道见解,“我想对在场的女同学说,嫁个‘富二代’、‘官二代’绝对不应该成为现代女性的生活目标。”她坦言作为现代女性,独立和学习才是提高自身最重要的事情。随后,她还对在场的男同学开起玩笑:“如果你们没有担当,你们恐怕就要被在座的女同学们‘抛夫’了。”现场妙答学生

  随后,黄奕和现场的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面对学生提出形色各异的问题,黄奕的回答也是妙语连珠。现场的一位同学聊起她之前主演的电影《十全九美》,并称赞她的男装扮相很好看,而如今的《竞雄女侠秋瑾》中她的男装造型更英气逼人时,黄奕开玩笑地称,“是不是越来越MAN了。”

  接受媒体访问时,黄奕大谈女权主义,被问及演艺圈是否存在潜规则而这种现象是否是女权主义的衰落时,黄奕说:“女权主义,所争取的目标是男女平等。但事实上,我去过很多贫困地区做慈善活动,就曾看到很多农村女孩子受教育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这种最基本的性别歧视竟然还存在,本身就是一种极端的不公平。事实上,还有很多农村家庭希望在生完一个女孩儿后继续生男孩儿,而如果第一胎是男孩儿,他们就会放弃第二胎的计划――其他的问题也很多,关于就业的,关于事业发展的,甚至关于家庭暴力和婚姻关系的。很多在西方早就解决的问题,我们似乎还没能解决。女生在面试的时候,很有可能被问到这样的问题,“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会不会很快生孩子啊?”我希望如果遇到这样的问题,你们能勇敢的回答:“这是我的私事,我相信和我的工作表现无关。”至于你提到的潜规则,我觉得有,但其实也没想象的那么多。我运气比较好,出道就做女主角,没机会被潜规则。潜规则肯定是男女不平等的一种表现。我觉得更重要的是,男性在职业生活中的优势,至今中国依然是男性导演、男性制片人远多于女性,这个问题比潜规则更普遍。”

  有媒体借片中秋瑾当时惊世骇俗地离婚一事隐射黄奕现实生活中同样的经历,问她女性对婚姻的态度,黄奕没有回避:“用不八卦的态度回答这个问题。我觉得女性有选择婚姻的权利,当女性觉得婚姻不再适合自己的时候,就应该提出分开。我想说,是我首先提出离婚的。”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