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空》釜山全球首映 韩国导演姜帝圭赞赏有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7:33  北京晚报微博
几米手绘电影《星空》海报 几米手绘电影《星空》海报
电影《星空》主创人员合影 电影《星空》主创人员合影

  本报讯(记者李俐)根据几米绘本《星空》改编的华谊兄弟(微博)2011梦幻大作《星空》,昨日在釜山电影节上举行盛大全球首映。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微博)、导演林书宇(微博)以及两位主演徐娇、林晖闵一起,见证了《星空》首次与全球媒体和观众的见面。韩国著名导演姜帝圭、金容华也特别到场观看。据悉,《星空》将于11月3日正式在国内上映。 

  《星空》讲述的是13岁女孩小美的故事,她在一个冷漠的家庭长大,父母每天吵架,只有爷爷可以真正陪伴自己内心的成长,直到他遇到转学生小杰,两人之间产生一种惺惺相惜的情愫……电影结尾处,长大后的小美走在巴黎的街道,忽然看到一家拼图店,店中每一幅拼图都有一个缺角。当看到缺角的凡·高星空拼图时,一句男声随之出现,小美仿佛回到年少时,不禁泪流满面,这样的结局,让人很想知道最后出现的男孩是不是小杰。对于观众的猜想,导演林书宇表示,“结局是开放式的,店中出现的那个男生到底是不是小杰?我们把答案留给观众决定。”

  全片放完,观众起立致以热烈掌声,送给导演林书宇以及所有的创作者。韩国导演姜帝圭表示了对《星空》的极大赞赏,“这是我最近看过的最美丽的电影,从今天的放映可以看出来,观众也非常喜欢。”韩国导演金容华也坦言被《星空》打动,“今天在现场看到这部电影,感觉真的很好看,相信上映后一定会非常成功。”

  面对《星空》首映的火爆场面,导演林书宇首先感谢老板王中磊、监制陈国富与制片人刘蔚然,“我觉得自己的运气很好,碰上了很好的老板、监制和制片人,他们尽量让我得到我心中想要的画面,将我原来的预算加大了很多。在我拍摄的过程中,他们也会提醒我胶片用得过长了,但是他们还是尊重我,让我按照自己的想法拍摄完了,最后自己发现确实有些戏是会剪掉的,这也印证了当时他们对我的提醒,他们用这样宽容的方式给了我成长和经验,我很感激。”  

  《星空》在釜山接受第一批观众的检阅,其实最忐忑的还是总制片人王中磊。他回忆说,“当初这个项目在华谊内部亮绿灯的时候,其实没有人可以打商业上的包票,但是最后有一种共同的声音让我们决定做这部电影,那就是‘拍摄《星空》一定不会让华谊后悔,它会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商业上的回馈。’在越来越浮躁的中国电影市场,我们希望让观众看到更美丽、认真、有诚意的电影作品。”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