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探亨特张》聚焦 “反扒神探”真实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4:24  天天新报

  启用非职业演员、以现实生活中的真人真事为题材让高群书的影片《千钧。一发》一炮而红,在经历了《西风烈》并不如意的票房成绩之后,高群书重新回归《千钧。一发》的经典路线,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双榆树派出所便衣民警张惠领的故事为题材,启用非职业演员,打造新片《神探亨特张》。

  在昨天的开机发布会上,高群书与影片的原型张惠领共同亮相,让人对这部影片充满了期待。

  聚焦 “反扒神探”真实生活

  电影《神探亨特张》是以真实英雄人物为原型的新写实主义影片,聚焦的是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双榆树派出所一名便衣民警张惠领,他在七年的时间里抓获1600多名犯罪嫌疑人,还独创了“张惠领工作法”,被誉为“反扒神探”。此次,高群书就要将张惠领的真实事迹搬上大银幕,生动再现其反扒经典案例。此前,高群书曾拍摄过《命案十三宗》、《征服》等知名警匪剧,并形成的独特的影视语言,因此,把“神探张”这一现实人物真实地搬上大银幕,这对高导来说可谓驾轻就熟。

  采访中,高群书透露,他与神探张惠领相识多年,非常了解。多年前,他在拍摄警匪剧《征服》时,就跟随张惠领一起抓小偷,体验生活。高群书兴奋地说:“老张很厉害,记得有一次我跟随他一起办案,去抓过换假钞的夫妇。那对夫妇隐藏得很有技巧,走一站换一个造型,连衣服、眼镜都有考虑进去,很严谨。那对夫妇在车站门口分别诈骗了几个老百姓,其中还有在校的大学生。老张抓小偷的本事一流,不少惯犯、职业犯罪分子栽到他的手里,这中间还有一些持刀的抢劫犯,我相信,把这些真实的生活细节拍到电影中去,肯定能吸引人。”

  请众多文化名人参演

  据高群书透露,电影《神探亨特张》将延续《千钧。一发》的拍摄手法,由非职业演员担纲主演,并拍摄成一部兼具观赏性与艺术价值的新写实主义影片。高群书在拍摄《千钧。一发》时,大部分主演启用的都是非专业演员,并且达到了出奇制胜的效果,主演马国伟还凭借该片获得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帝。此次,高导拍摄《神探亨特张》,是否还会启用马国伟?对此,高群书表示,在新片中,马国伟会出演一个东北老贼,但不是主角“神探张”,此外,他还将请出众多文化名人参演该片,如刘春、牟森、王小山、刘剑宏、白岩松、也夫、黄柯、陈小青、全永先、顾小白、大仙等,让他们通过各自独特的视角去解读剧本,解读故事,成功刻画一个集体群像。全片启用非职业演员与文化文人,这样特殊的演员组合,必将会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计划打造系列电影

  据悉,电影《神探亨特张》只是高群书新写实主义影片计划中的一部,接下来,他计划拍摄20部小人物系列电影,所拍摄人物从1930-2030年这100年跨度中挑选,每年争取完成两部。

  高群书说:“我拍摄的每一个故事都会很真实,很现实,并且有反讽意味,其中也会带有黑色幽默。我希望能让观众通过该系列电影,看到中国发展中小人物的生活状态,通过小人物的视角,让观众看到全社会的状态。这也是我一直希望身体力行去做的事情,现在的电影市场,商业化意味太浓重,距离感太强,希望能真真切切地贴近生活去向大家展示这些状态。”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