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邱礼涛:《秋瑾》武戏量大确有商业考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11:11  新闻晨报微博

  记者 彭骥

  晨报讯 昨日,由邱礼涛执导、黄奕(微博)出演的电影《竞雄女侠·秋瑾》全国上映,片方特邀晨报读者走进影院观看片,秋瑾外孙女王炎华、曾外孙女赖启珊等秋瑾后人也专程来沪看片表示支持。面对晨报读者看片后的问题,邱礼涛一一回应。

  观片后,读者王临春(29岁)提到了片中打戏过多的问题,“黄奕穿起男装挺帅的,但打戏也太多太过了,差不多占了全片的四分之一,都拍成功夫片了。”邱礼涛回应:“首先,大多数研究过秋瑾的人都知道,她是懂功夫的。更重要的是,这里面确实有商业方面的考量。我希望用比较平易近人的方式,让现在的观众,尤其是年轻人,知道有秋瑾这么一个人,在一百年前做了这样一些事情。很多美国大片讲的也是英雄故事,就很娱乐化,但把精神放进去,观众就接受了。”

  还有一位六旬老人问道:“片子里秋瑾的形象没有高大全,有生活化的一面,但总体非常正面,是为家属意见做过改动吧?”邱礼涛答道:“确实因为秋瑾后人的意见改动过档期。我没有为他们的意见去改动过剧本,说实话他们也不是研究秋瑾的专家,很多内容都拿不出历史依据。”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