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壁》票房破1.5亿 邓超孙俪成“卖座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11:25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喻德术)《画壁》票房直奔两亿,邓超和孙俪由此成为中国娱乐圈罕见的“卖座夫妻”。

  9月29日,《画壁》在国内公映,截至今晨零时,该片票房已超过1.5亿;由于影片仍在热映中,其总票房直奔两亿而去。能达到这一成绩,该片男女主角邓超、孙俪功不可没,他们也像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组成的“史密斯夫妇”一样,成为中国的“卖座夫妻”。

  此前,邓超主演的《李米的猜想》、《巴黎宝贝》等片,票房都在5000万以下,不甚理想。《集结号》、《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建党伟业》这三部片子虽然大卖,但邓超只是配角。另一边,孙俪也参演过《霍元甲》、《画皮》、《关云长》等片,虽然部部过亿,但她同样不是票房主要卖点。

  在这种情况下,“邓超+孙俪”的组合可以说基本没有票房保证;况且《画壁》上映同期还遇到了同是魔幻题材的《白蛇传说》,无论投资额度还是主演阵容,都相差甚远。

  但事实上《画壁》创造了奇迹,在“十一”假期后半程发力,连续三天拿下全国票房冠军,票房最终过亿。

  尽管影视圈明星夫妇比比皆是,但“夫妻二人档”有票房号召力的却凤毛麟角。当年谢霆锋、张柏芝主演的《无极》曾票房过亿,可惜如今两人已分道扬镳;梁朝伟和刘嘉玲(微博)虽然都是大腕,但极少合作;邓超和孙俪如今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卖座夫妻”。

  邓超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其实两人曾和投资方之间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确保这个组合“有化学效应”才答应下来,并不是为了宣传噱头。

  下个月,孙俪将成为母亲。邓超表示,《画壁》的票房大卖将是他们送给孩子的一份大礼。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