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瑾》上映首日黄奕陪后人观影同落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17:02  新浪娱乐微博
黄奕受秋瑾后人首肯 黄奕受秋瑾后人首肯
黄奕落泪 黄奕落泪
合影 合影
黄奕为秋瑾后人拭泪 黄奕为秋瑾后人拭泪

  新浪娱乐讯 作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献礼影片《竞雄女侠-秋瑾》几经波折,终于在昨日与全国观众见面。昨日导演邱礼涛、制片人冼国林、主演黄奕(微博)携秋瑾的直系后人一同进电影院观摩影片。而对于近期影片遭受到秋瑾侄孙秋经武的种种质疑,秋瑾的三位直系后裔更在观影后召开记者会发布声明,称全力支持《竞雄女侠-秋瑾》的公映,并表示对秋经武的种种诽谤行为将采取法律措施,“我们已经聘请了律师,告他诽谤,并且要求他公开道歉。”

  影片公映 黄奕:经历风雨终见彩虹

  昨日,黄奕和秋瑾的后人坐进上海大时代广场万裕影城,一同观看了这部影片,徐锡麟的后人亦亲自到场支持。影片结束,众人皆眼红拭泪,场面感人。黄奕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在电影院完整地看完整部影片,看得“热血沸腾”。“就像片中徐锡麟所说的,我们今天所做的,可能要后世人才能看见。希望这部凝结了全剧组心血,不追求票房有多好,也不追求口碑有多牛的电影,可以真真实实、原原本本将秋瑾的精神传承到当代、后世、及世世代代。”

  对于影片历经曲折终获公映,她坦言总算松了一口气,“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想邱导和冼师傅的压力曾经比我更大,他们终于能够把秋瑾的精神拍出来给大家看到。”

  对于秋瑾侄孙秋经武的各种质疑,黄奕表示,“过去的就过去了,我想秋瑾不是属于个人的,她属于国家、人民的。我也是通过演绎了秋瑾才深深了解她,更教会了我任何事情都要坚持自我,女性要学会独立和自强。”

  家人矛盾 秋瑾直系后裔将告秋经武

  《竞雄女侠秋瑾》的上映一波三折,并且多次遭受到秋瑾侄孙秋经武的反对,影片上映日期从8月推迟到10月。最近秋经武更称片方获得的是秋瑾“假后人”的“假授权”,波折再起。昨日,来沪观看影片的秋瑾曾外孙女赖启珊女士表示,秋经武所说的都是胡编乱造,自己的身上确实流淌着秋瑾的血脉,“早在1997年秋瑾诞辰90周年之际,有人邀请我们去绍兴做纪念活动,当时他就已经在那里假造传言,最后被他堂哥揭发了出来。”说着,赖启珊女士向记者出具了一份相关的声明。

  至于“假后人”的身份,赖启珊女士也十分气愤,她说“在秋经武心里,一直都不承认王家人,认为是秋家人支持秋瑾闹革命的,而王家人却把秋瑾赶出家门,但其实事实就如影片所说,是秋瑾不愿意牵连血脉才和王家断绝关系的。”随后,她拿出了几张自己外公也就是秋瑾儿子王沅德的照片以及自己母亲的照片向记者展示。而对于之前,秋经武称和秋瑾的外孙女王炎华女士联合提出的抗议,昨日赖启珊也表示,“王炎华在得知了影片是真正想表达秋瑾的精神后,已经表示了对影片的支持。”并对秋经武的行为将提出控告,“秋经武是秋瑾哥哥的孙子,只能算远亲,可是他却一直在诽谤自己的长辈,对于这样的行为,我们将采取法律行动,控告他诽谤,并且要求他公开道歉。”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