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堵车》上映惹争议 台词太炫观众直呼看不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6:30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李俐)由阿年执导的影片《堵车》正式登陆影院,当晚,导演携主演陈志朋、吴俊余、巴哈古丽来到首都电影院(微博)与观众交流。影片放映结束后,有观众表示“很新鲜”,也有人直言“看不懂”。对此,导演阿年表示,他不担心电影被骂烂片,因为“打是亲,骂是爱”。  

  《堵车》讲述了一个由堵车引发的关于爱和重生的话题,其中,陈志朋扮演的富二代“发条”、吴镇宇扮演的“罗生门”、吴俊余扮演的“一休”与巴哈古丽扮演的“橙子”展开了一段缠绵纠葛的四角恋爱。光是从这些角色的名字来看,《堵车》就显得挺另类。不过,更让观众难以接受的是其疯狂的台词。吴镇宇饰演的大毒枭“罗生门”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时不时背诵一段舞台剧对白似的台词,深情悼念片中的亡妻。而孙海英(微博)饰演的诗人“荆轲”的台词更让观众“崩溃”,“诗人帮助我们发现美、珍惜美,毒贩帮助我们忘记美、毁灭美,这个世界上有毒贩就有诗人,有毁灭就有重生,谁能胜过谁,看看我写的诗集吧。”还有观众表示,影片碎片化的叙事也让人感觉理不清头绪。  

  面对种种质疑,导演阿年却很淡定,“在杭州首映的时候,有位老爷子看完电影就站起来骂,但是骂完之后呢,他又说仔细想想似乎也有点意思。”不过,对于当晚影厅内不到一半的上座率,他似乎不太满意,“怎么没坐满?是都走了么?”当有观众问道,“您下一部电影打算拍什么?”阿年回答,“打算拍一部烂片,因为烂片有票房。”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