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钱学森》暂未过审核 因涉嫌暴露国家机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03:15  三秦都市报微博
传《钱学森》暂未过审核因涉嫌暴露国家机密《钱学森》陈坤剧照

  本报讯 日前,由西影集团投资拍摄制作,张建亚执导、黄建新监制,陈坤(微博)、张雨绮(微博)领衔主演的电影巨制《钱学森》被曝已完成后期制作,并预计将于今年12月正式公映。但近日,从相关知情人员处又曝出另一则惊天消息:传《钱学森》因剧情涉嫌暴露国家机密,暂未通过审核。电影《钱学森》能否于钱学森诞辰100周年之际顺利上映,目前也暂且成为未知。

  钱学森的一生充满着传奇色彩,自电影《钱学森》开拍以来,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据悉,由于钱学森身份与职业的特殊性,电影《钱学森》在筹备和拍摄过程中,调阅了大量的国家绝密级历史档案。影片通过史料与艺术创作相结合的方式,力求还原一个真实的钱学森。影片中钱学森工作过的办公室、在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实验室, FBI 办公室、审讯室及其监狱等拍摄场景的格局与布景,均与档案图片中所呈现的如出一辙,最大限度地去还原历史原貌;此外,影片部分场景的拍摄,甚至是在导演通过有关部门的特许后,于戒备森严的国家导弹基地实地拍摄完成的。可以说,这部电影中“钱学森”的传奇性与绝密性是以往相关题材影片都不曾涉及的。

  但也正因如此,日前有知情者传电影《钱学森》因涉密剧情过多,疑似存在相关情报外泄剧情,涉嫌暴露国家重要机密,导致该片未通过相关部门的审核。至于西影集团在此前宣布的“电影《钱学森》预计将于今年12月份,钱学森诞辰100周年之际上映”的安排计划,目前转为待定阶段,影片最终能否顺利上映还是未知数。(记者夏明勤)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