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冬雨卖萌自曝上大学流泪 煽哭李治廷很得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22:53  新浪娱乐微博
周冬雨 周冬雨
周冬雨 周冬雨
周冬雨 周冬雨
周冬雨与小浪 周冬雨与小浪

  新浪娱乐讯 10月20日,电影《倾城之泪》女主角周冬雨(微博)对话新浪娱乐。谈到与李治廷的合作,周冬雨表示在片场把对方煽哭让自己觉得很有成就感。提起在北京电影学院的大学生活,周冬雨坦言曾经因为不适应而流泪。

视频:周冬雨曝上大学流泪 煽哭李治廷很得意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虽然对话时间不长,但周冬雨却处处体现出卖萌耍宝的淘气本色,对于我的问题时而答非所问,时而粗略带过。聊到一半的时候,她告诉我,“其实我们要学会自我感动,比如说你坐在我面前,我就把你想象成一个我特别特别喜欢的人,那我就会好好地接受采访。”

  她不喜欢我,这也让人一下就看穿,还记得大家怎么评价《山楂树之恋》的女主角吗?

  清纯。

  刚入大学曾流泪

  “究竟为什么?”

  “这个我不想说了”

  新浪娱乐:你上一次流泪是什么时候?

  周冬雨:你说戏里吗?

  新浪娱乐:现实中。

  周冬雨:就是为上学。

  新浪娱乐:是因为别人说你的成绩吗,还是怕自己没考上?

  周冬雨:不是考学,就是刚刚入学的时候,就觉得好不适应。

  新浪娱乐:为什么?

  周冬雨:我自己也没那么强大。

  新浪娱乐:不适应是什么原因?你一直也是学生,学校生活对你来讲应该是很熟悉的。

  周冬雨:其实就是不适应。

  新浪娱乐:是因为学校的环境,还是说有同学对你有看法?

  周冬雨:一个从来没有离开家的孩子,突然离开家了,就会觉得不适应,这是需要时间的。在这期间可能他爸妈没陪着旁边,或者是她有点儿想不开,就得发泄一下,而且我还是女的,所以就得这样。

  新浪娱乐:是不是有个触动你的地方,或者正好有一件事情?

  周冬雨:这个我不想说了。

  学习枯燥但有用

  “谁曾经奚落过你?”

  “算了,不说了”

  新浪娱乐:上学好玩儿还是拍戏好玩儿?

  周冬雨:都挺好玩儿的,这个不能用好玩儿来形容,有时候上学,不瞒大家说,很枯燥,但当你看到成果的时候……比如说你四、五点起床去练晨功,但你真的发现自己的声音,不再像以前那样,好像被门给卡住一样了,虽然我的声音没那么浑厚,但比之前好多了。

  新浪娱乐:“像是被门给卡住”,是给你的评价?

  周冬雨:大家。

  新浪娱乐:是张艺谋导演吗?

  周冬雨:我就看到成果了。反正我不告诉你是谁说的,但是当你看到成果的时候,你就觉得这个过程虽然很痛苦,但是值得付出的。

  新浪娱乐:那现在的你会向以前挖苦你的人报复吗?

  周冬雨:其实我现在还是有点儿,所以我觉得还要加强练习一下。因为有的时候……算了,不说了。

  新浪娱乐:很多演员也没有学过表演,但你是特别要去电影学院来深造,这是你自己做出的决定吗?

  周冬雨:其实有旁边人的鼓励,也有旁边人的决定。导演也说,像我这个年龄就应该上学,而且大学是每个人都不能缺的,而且我觉得,之前顶的那个光环,不可能支撑我一辈子,所以我还是要去学习,不能是一个空壳。

  新浪娱乐:前段时间,许多对你的高考成绩不断纠缠,你怎么看?

  周冬雨:之前会有一些抱怨,但现在我觉得要感谢他们,感谢他们让我心里变得比以前强大多了。

  煽哭别人很得意

  “你是哪个星座的?”

  “我好像是双鱼座”(其实根本不是)

  新浪娱乐:据说导演为了你这个角色等了八个月,他有跟你说过吗?

  周冬雨:他肯定不会跟我说,因为导演是个默默付出的人。

  新浪娱乐:那你会觉得自己是剧组里不可或缺的人吗?

  周冬雨:还好吧,可能导演觉得我这个年龄,这个性格比较适合这个角色吧。

  新浪娱乐:拍戏的时候,看剧本的时候,有没有感动到流泪的时候?

  周冬雨:我晚上都不能看这个剧本,因为本身我眼睛比较爱肿,如果一流眼泪,第二天没法拍戏了。

  新浪娱乐:与李治廷的合作,哪一段印象非常深?

  周冬雨:有一场戏,演他妈妈找他,因为这个戏里面是我从来没有见过我妈妈,而且我从小就身患着绝症。然后结果他妈妈找他,我们两个就出去玩儿,他还不知道他妈妈这种母爱,这种着急,还是特别无所谓。我就想到自己没妈妈,然后就很生气地对他说,你怎么能这么对你妈,你知道吗?我从来没见过我妈妈,我有多难过,然后他就来说“没事儿,没事儿”安慰我,结果他就抱着我哭。这场戏他本来不用哭,结果被我给感动哭了,所以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新浪娱乐:你觉得李治廷和窦骁,哪个更容易被煽哭?

  周冬雨:(不等问题问完,接过话茬)因为李治廷是双鱼座。

  新浪娱乐:双鱼座有什么特点?

  周冬雨:感性。

  新浪娱乐:那你是什么星座的?

  周冬雨:我觉得我也好像是双鱼座(周冬雨实际上是水瓶座)。

  新浪娱乐:你是指自己的上升星座是双鱼吗?

  周冬雨:我不太懂什么是上升星座。

  新浪娱乐:我也不太懂。但是他们都告诉我,人的性格和上升星座有很大关系。

  周冬雨:其实跟他们两个合作,挺不一样的,窦骁相比李治廷来说要更加端庄,然后李治廷就更加幽默,人也特别好,所以他们两个真的很不一样。

  自我感动很重要

  “想象你是我特别喜欢的人,就会好好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是不是与参演的电影不同,有一定的关系?

  周冬雨:最佳的区别就是年代不同,《倾城之泪》讲述的是现在这个年代,很开心,小康社会了,但是那个时候不一样,故事情节也不一样,一样的就是年龄。

  新浪娱乐:但是你有没有觉得《山楂树之恋》那个时候,和现在相比,也挺开心的,现在反而好多时候没有以前开心了。

  周冬雨:其实我觉得最主要的就是两个人演戏,一定要是好朋友,一定要营造这种演戏的气氛。如果两个人私底下就是好朋友,然后就会很和谐,很真实地演出来。演这个戏之前,导演说让我们两个先要熟悉一下,因为两个人真的不认识,我也是看了他的《岁月神偷》才认识他,我们两个就要先熟悉一下,比如说斗斗嘴,互相嘲笑一下,当个好朋友,这样的话,才更容易把戏真实地演出来。

  新浪娱乐:如果两个人是真正的好朋友,在一起演恋人感觉还挺奇怪的。

  周冬雨:其实我们要学会自我感动,比如说你坐在我面前,我就把你想象成一个我特别特别喜欢的人,那我就会好好地接受采访。

  王玉年/文 陈莹莹/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