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绣花鞋》与小说没关系 监制为过审改片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10:1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0月20日,电影《绣花鞋》在合肥举行发布会,导演叶伟民,主演惠英红(微博)、莫小棋(微博)等人出席。监制文隽(微博)表示,影片原名《鬼妈妈》,但这个名字不能过审。文隽还强调,这部电影和大家印象中的小说、电视剧版《绣花鞋》都不一样,是一个全新的故事。

视频:《绣花鞋》与小说没关系 为过审改片名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摆脱恐怖片粗制滥造印象

  影片监制文隽首先强调,《绣花鞋》不同于其他粗制滥造的恐怖片,而在许多环节都精益求精。“其实像我这样的香港人应该不知道《绣花鞋》这个故事对内地人的意义。”文隽说,“我们这部电影最早想的片名是《鬼妈妈》,但在内地,名字里有鬼,电影就不能通过了。我虽然没看过原著小说,但我知道‘绣花鞋’这三个字,对于某些人来说就是恐怖的代名词。”

  找帅哥美女来吓人

  导演叶伟民坦言,自己对于恐怖片本来十分抗拒,但监制文隽找过来,希望可以合作。“经过拍摄之后,我现在可以说,很爱我的《绣花鞋》。”

  文隽强调,虽然《绣花鞋》是一部惊悚片,但演员都是帅哥美女。林心如(微博)、惠英红、莫小棋、唐文龙等人组成的卡司,的确颇为养眼。

  有媒体询问文隽,内地的恐怖片与香港有何不同,他回答:“香港惊悚片爱怎么想就怎么想,爱怎么拍就怎么拍。”

  惠英红演变态寡妇

  谈到电影中的角色,莫小棋连忙控诉,“惠英红一直欺压我们,每一次她出场必须有人死。”而惠英红也大方承认了自己的“残忍”,“我这一次演一个心理变态的寡妇,就是要想尽所有方法弄死别人,以至于人格分裂,心里面就有了鬼。”影片的另一位女主角林心如,由于档期原因,没有来到现场。

  发布会现场还发布了电影的首款预告,片尾显示,《绣花鞋》将于2012年2月公映。

  王玉年/文 陈莹莹/图 张大伟(微博)/视频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