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李连杰亮相北大 《龙门飞甲》誓收武侠失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杨欣薇 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将于贺岁档揭开神秘面纱。继征战各大国际电影节取得高度关注之后,昨晚,导演徐克、主演李连杰,双雄再现,齐聚北大百年纪念讲堂,纵论“如何收复武侠电影失地”。徐克、李连杰均表示,希望借《龙门飞甲》联手收复武侠失地,徐克导演更信心十足地介绍:“这部影片会带给你们完全不一样的武侠感觉,我曾经说飞越3D体验,这个飞越是让你感受到武侠世界的领域是可以更新一层的。”

  徐克与李连杰曾联手创造了武侠电影的辉煌时期,当谈到武侠电影的发展与前景时,徐克导演认为,武侠类型在发展中虽然有起有落,但还远未到“无路可走”的地步,电影只有100年的时间,而在这100年中武侠电影的类型、发展和内容方面的东西很有限,能做的东西其实还很多。

  出演过众多经典武侠角色的李连杰,则给予武侠另一种的解读:“武侠其实每个人心目当中都可以理解成不同的东西,每个人都有一个武侠梦,不同年龄段的时候对武侠两个字的梦都不一样。”

  《龙门飞甲》将于2011年12月以2D、3D及IMAX3D形式上映,作为首部新概念3D武侠巨制,它对于整个华语影坛,对于徐克、李连杰来说,都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谈到3D之于武侠的意义,导演徐克以“开疆扩土,收复失地”来形容3D带来的影响与改变,“3D电影有个优点就是它把我们一直想在2D电影中表现的一些深度的东西都能够很有效果搬上银幕,它给我们一个更靠近真实的世界。传统上,拍2D武侠片,为追求真实感,我们需要一些剪接上的帮助,当有了3D技术,我们就不需要太多剪接的帮助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