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冬雨新片哭到脸抽筋 称没谈过恋爱憧憬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16:55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河南商报(微博)合肥专电 特派记者 陈和生

  “谋女郎”周冬雨(微博)“悄悄”地来了,《倾城之泪》片方只让周冬雨在小范围媒体面前曝光。与清纯的“静秋”相比,已是大一学生的周冬雨显得有主见多了。周冬雨自曝,演片中的哭戏,要把自己完全投入进去。要问想到什么最伤心的事呢?可能就是没有恋爱过吧。

  憧憬爱情,但有点怕

  在《山楂树之恋》中,周冬雨和窦骁演一对情侣。此番在《倾城之泪》中,周冬雨和李治廷对戏,窦骁和陈乔恩(微博)是一对。

  如果在窦骁和李治廷之间做一次选择,周冬雨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呢?周冬雨说:“窦骁很有礼貌的样子,不错哦。李治廷非常幽默,他在剧组里给我起了个外号,叫‘鱼片’,因为我比较瘦嘛。”

  新片里的哭戏比较多,问到周冬雨如何去表演大段的哭戏。她说:“我基本上每场戏要哭两场,哭到脸抽筋,哭成鸡蛋眼。也没什么别的好方法,就是把自己投入进去,我生活中也常哭。你要问我想到什么最伤心的事,那可能就是没有恋爱过吧。”周冬雨表示,很憧憬谈恋爱,又挺害怕的,怕现实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毕竟是第一次。

  拍完这部电影后,周冬雨说自己比过去开朗多了。前半部享受爱情的戏份,她要表现得十分天真、阳光和开朗。后面多场哭戏的拍摄,只要一想起所演人物的悲惨命运,就会泪如雨下。

  大学生活,积极面对 

  在张艺谋“众里寻她千百度”后,周冬雨以“原生态”的姿态出现在公众面前。一时间,大家都知道了如此“清纯”的女孩。

  她的“清纯”颇为有趣。每每接受媒体采访,叫男记者为叔叔,叫女记者为阿姨。助手提醒之后,周冬雨羞涩地改口“哥哥,姐姐”。周冬雨坦言,一开始接受众多媒体采访非常不适应,记得第一次上台时手心都出汗。

  今年考入大学的周冬雨,目前以学业为主,拍戏都放到假期。《倾城之泪》就是入学前的假期拍的。周冬雨说:“我本身就比其他的同学有幸多拍了一部电影,所以压力会更大。老师同学对我都很好,这次出来宣传,我们班长还鼓励我。总之,就是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大学学业。”有关未来之路,周冬雨表示“小清新的气质、清纯的气质不可能跟我一辈子”,自己想成为张曼玉那样的女人——她给人的感觉就是英姿飒爽。周冬雨有体操、舞蹈的功底,将来演侠女很靠谱。

  表演风格,转向豪放

  导演黄真真透露,请周冬雨出演片中的女一号,完全因为看好她的清纯和无表演痕迹的出演。对于周冬雨这个演员,黄真真评价说:“她应该不是只会演哭戏,她很有喜感,可以去演喜剧。在现场,大家都觉得她的许多言行很好笑很好笑,难得的是她自己却一点不觉得自己好笑。”

  说到新戏中的角色,周冬雨用了一个词——豪放。旁边的工作人员很紧张地解释,其实不是豪放,是开朗。不解释还好,一解释反倒显得小姑娘愈发有意思了。

  有记者追问周冬雨和李治廷在片中的吻戏。周冬雨说:“本来没有的,只是全部拍完了,导演觉得还不够,还差了点什么,所以就加上了那一吻。但是,不是亲嘴哦,就是他在我的额头轻轻碰了一下。”

  在“清纯”的美誉包围下,周冬雨如何看待自己的“清纯”呢?她说:“我觉得大家认为我清纯,只是因为我年轻,我才20岁,再过几年,长大了,也许我就会变成另一个样子。”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