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飞天》获最佳故事片 主创献礼航天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22:38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于10月22日在安徽合肥举行,新浪娱乐全程直播闭幕红毯及颁奖礼。电影《飞天》荣获本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影片编剧及主演刘志斌上台领奖。

  获奖感言:“我都不知道该从什么地方说,我先代表八一厂567名干部战士、69名文职人员、327名职工向评委会表示感谢和敬意。因为你们把这样一个沉甸甸的奖将给我们《飞天》,我们回去也好交代了。整个颁奖的3个小时,我非常纠结!为什么呢?我只是安徽的邻居——河南人,所以觉得上来领奖有没有掌声也很难说,我们《飞天》这一次得到四个提名,这是最佳故事片,还有最佳编剧、最佳女配角、刘志斌的最佳男主角。但是从一开始颁奖我们就节节败退。第一个女配角奖我们的小姑娘空手而归,第二个编剧奖,我们一个团队5个人来了3个,却敌不过半边天,(程晓玲)一个人就给我们打趴下了。我想到几年前,我的《惊涛骇浪》也是被一个女编剧苏小卫打趴下了。到刘志斌的时候,我觉得他演的我们的航天英雄应该能拿到了吧,我们的天宫一号还在天上飞,神州八号也要实现对接,但最后,我们的“宇航员”(刘志斌),还是被一个“地下党”(孙淳)打败了。

  《飞天》是我们八一厂用了8年时间创作剧本,用了一年半精心拍摄,是我们献给时代的一份礼物,是我们献给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一份礼物,也是献给我们刚刚闭幕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一份礼物。”

  刘志斌:“《飞天》不仅表达了我们八一厂对中国航天人的敬意,也表达了我们对观众的一份诚意,我们八一厂永远牢记爱祖国、爱人民、爱生命、爱电影 。”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