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电影×时尚 “同居”生活之酸甜苦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23:30  新浪娱乐微博
策划:电影×时尚“同居”生活之酸甜苦辣本月21号上映的《与时尚同居》把时尚片玩出新花样
    2006年,自从《穿Prada的女魔头》在全美席卷1.2亿美元票房,所谓时尚电影的亚类型应运而生。虽说国内的时尚产业和美国的距离比国产电影和好莱坞的距离近不了多少,但丝毫没有减少国内电影人跃跃欲试的热情。喊着打造中国版《穿Prada的女魔头》的口号,《杜拉拉升职记》、《爱出色》、《时尚先生》等一批所谓“时尚电影”诞生了,如今《与时尚同居》上映,周渝民饰演的“男魔头”也浮出水面。当电影与时尚“同居”,到底有多少酸甜苦辣?且看我们的电影×时尚——“同居”生活大调查。

  策划/新浪娱乐策划组   对话、撰文/陆姝 吴思萱

策划:电影×时尚“同居”生活之酸甜苦辣由时尚集团投资的影片《时尚先生》只收180万票房

  “同居”生活调查:时尚片的酸甜苦辣

  【酸】《时尚先生》——根正苗红的失落

  说起《时尚先生》,可能许多人的第一直觉是由时尚传媒集团打造的那本风靡时尚界的16开全彩杂志。而这部影片同样由时尚传媒集团跨界打造,在影片的命名上也光明正大的取用了《时尚先生》的名称。由时尚传媒集团领军的《时尚先生》无论是策划、宣传、制作,还是演员选择等各个环节,都在“时尚”二字上下足了功夫。按道理来说《时尚先生》应该是众望所归的时尚之王,但其仅仅180万的票房却犹如吞下一瓣酸橘子,明明酸的呲牙咧嘴却还得故作伪装的笑对惨淡的票房。

  《时尚先生》围绕一群在时尚传媒业和时尚圈工作的年轻人展开,影片讲述了杂志主编李嘉吾为了提高新杂志《时尚先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决定以新杂志的名义操办“时尚先生新秀大赛”以拉动新杂志在业界的影响力。为了凸显影片的时尚性,电影制作团队花费大量气力量身打造了影片背景和剧中人物着装,但这一番还算能够贴上时尚边的苦心却被剧中的多角恋情毁于一旦。三角四角恋的盛行让人感觉这部影片像极了一部爱情片,将原来的一点儿时尚感撕得七零八落。明明是一个办时尚杂志的故事,却被“偷梁换柱”成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选秀”,看来,根正苗红的出身并没有给这部电影带来展现“时尚”的自信,不可谓不可惜。

策划:电影×时尚“同居”生活之酸甜苦辣《杜拉拉升职记》虽是职场爱情片但在时尚上大做文章

  【甜】《杜拉拉升职记》——擦边球的幸福生活

  要说能在时尚电影中尝尽甜头的,《杜拉拉升职记》若要屈居第二,就绝对么有影片敢拔头筹。职场大片《杜拉拉升职记》上映以来,票房一路飘红,在电影首映的当天的就创下870万票房的佳绩,累计票房达到令人咋舌的1.2亿,赚得盆满钵满。与此同时,由“杜拉拉”引发的一场时尚热潮也随着影片的热映而空前高涨。这股时尚潮流的涌动其实并不意外,毕竟该片请来的造型指导Patricia Field是全球时尚界的马首,《穿prada的女魔头》、《欲望都市》均出自她的手笔。

  不过严格来说,《杜拉拉升职记》并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时尚电影,所谓时尚元素也仅仅停留在服装上,影片本身所讲述的重点还是在灯红酒绿的城市生活中一份难得的真爱。所以,该片其实是以职场片之名,行爱情片之实,还顺便扯上一面时尚的大旗打了场漂亮的擦边球。(思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