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春山居图》讲述夺宝故事 佟大为出演大反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0:5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佟大为(资料图) 佟大为(资料图)

  本报记者 江波

  早报讯 刘德华、林志玲主演的电影《富春山居图》19日在杭州开机后,有关影片的拍摄进展就成了浙江网友的微博热门追踪话题。记者昨日获悉,除了前面提到的两位主演以及早前曝光的另一位女主角张静初(微博)外,佟大为(微博)已确定出演片中的最大反派,与刘德华斗拳脚。不过,相关主演目前并未进组拍摄。27日,众大牌们才将首次聚集,在杭州举行媒体见面会。

  佟大为将硬汉进行到底

  在上周五发布的张艺谋新作《金陵十三钗》的首款预告片中,佟大为扮演的南京守军眼含热泪的特写镜头相当抢镜。据了解,早在佟大为确定出演《金陵十三钗》的消息传出后,就有很多投资方预感到这位新生代“谋男郎”未来更上一层楼的观众效应,纷纷带着剧本找到他合作。最疯狂时,佟大为要在一天内看10个电影剧本。如今接下《富春山居图》,打动他的不仅是跨国制作的合作班底,还有角色本身的魅力——佟大为将在片中扮演最大反派,不仅与刘德华“打”个你死我活,将硬汉形象进行到底,还要和林志玲演绎一段纠结的恋情。

  昨天,有知情者告诉记者,作为中美合作的跨国制作,《富春山居图》的执行导演兼动作指导Nick Powell来自好莱坞,本身是特技演员出身,还做过《谍影重重》等动作大片的执行导演。当初确定《富春山居图》演员班底的时候,Nick Powell曾播放过一段他从20层高楼上零保险跃下的动作场面,“效果比成龙动作还要惊险震撼”。预感到《富春山居图》的动作场面的难度,佟大为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北京秘密集训,为正式拍摄做准备。

  “我们帮他找到了专业的动作教练,专门针对电影里将出现的动作做特别培训。”有中影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在接触佟大为之前,就听说他每天坚持跑步和练太极拳,身材条件很好,“这几天观察下来,没想到他不止拳脚比我们想象中出色,就连腹沟肌肉的线条也那么好。所以,我们正在说服他,希望他能够在电影里有所展现。”

  亚洲版007传奇全球取景

  电影《富春山居图》由中影集团、凤凰卫视(微博)、派格太合等单位联合摄制。影片以今年6月黄公望名作《富春山居图》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合璧展出这一新闻事件为故事背景,虚构了一段形似007电影的夺宝故事。话说《富春山居图》展出之前,国际黑市开出天价,多股盗画势力闻风而动。刘德华扮演的国际刑警在与保险公司女高管张静初合作调查的过程中,邂逅神秘女子林志玲,由此引出幕后黑手佟大为……

  据片方介绍,片中的国际刑警肖锦汉是片方专门为刘德华量身定制的角色。“这个角色不仅需要有偶像的光彩,而且要有丰富的生活阅历、既需要深厚的国学基础,还应具备国际化的时尚魅力。风流倜傥、身手不凡且智勇双全。我们认为,这个角色非刘德华莫属。”为此,片方特地迁就刘德华的巡回演唱会,从原定的5月开拍推迟到了下半年。

  本月19日,电影《富春山居图》在杭州举行了开机仪式。但据记者了解,四位主演最快也要本周晚些时候才会进组拍摄。而杭州的戏份约占影片外景的50%,取景地包括富阳的龙门古镇、黄公望隐居地、江南中学等等。比如龙门古镇,剧组就预约了一天的档期,计划拍摄林志玲梦中婚礼的大场面。而在杭州的热门外景地西溪湿地,剧组早前曾召集了300多位时尚男女扮演新婚夫妻,据说在那里也会有一场新婚大戏。

  此外,剧组还会前往台北以及东京、米兰、迪拜等地取景拍摄。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