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心洁演《梦游》抓狂:彭顺就是不放过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21:34  新浪娱乐微博
《梦游3D》主演李心洁 《梦游3D》主演李心洁

  新浪娱乐讯 10月24日,作为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参赛片,《梦游3D》在电影节主会场召开官方新闻发布会。随后,主演李心洁(微博)对话新浪娱乐。她说,和彭顺(微博)合作多年,这次的一场戏让她演到抓狂。但正是因为彭顺总是“不放过”她,让她一直很放心。

视频:《梦游3D》主演李心洁对话新浪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导演一直不放过我

  李心洁和彭顺是华语影坛有名的夫妻档。这次《梦游3D》再度携手,彭顺坦言比一般的导演对李心洁要求更高。而李心洁也笑说,彭顺导演总是不放过我。但正因为导演的严格要求,李心洁对作品非常放心,在东京观看全片,更感动到不行。

  “跟彭顺导演合作的确有不同的挑战,因为他对我的了解非常深,他希望我的表演做到突破,不然不会放过我。这次的电影,结局的戏拍了2、3十条。我和他拍戏时从不看回放。因为我放心。”李心洁说,“昨天我们看完首映,我和采妮、思燕还有宗翰都在聊,大家都看到自己不一样的表演,这方面导演非常用心。而且我也不喜欢重复自己,我希望一直进步、成长。我不是多产的演员,因为我爱自己的影迷,希望他们在每一部电影看到我的沉淀和成长。”

  拍《梦游》几乎抓狂

  李心洁尤其提到《梦游3D》中她扮演的紫仪去警局的戏,当初几乎拍到抓狂:“去警局录口供的戏,我觉得我做不到,但他要求我表演得更深入。我当时快抓狂了,真的很痛苦。但他一直引导我,没想到后来真的入戏了。最后导演说OK,我‘哗’就哭出来。这是我们合作这么多次,最让我抓狂的一次。他说那种母亲的伤痛不是外在表现出来,而是内心无法抒发的伤痛,你不能表演得太外在,但又要让观众看出来。我说‘我又没发疯过,怎么知道’……”但经历如此折磨之后,结果是,看电影,她自己被自己感动了,也被其他演员的戏感动了。

  她说,中国电影里真正关注女人的其实很少,但这部电影真正捕捉的是这三个女人的内心的脆弱,身为女演员,能遇到这样的角色很幸运。

  生小孩要顺其自然

  在《梦游3D》中,李心洁扮演的紫仪是个孩子的母亲,但她自己并未生过小孩,而是照顾彭顺的女儿多年。她说,自己演母亲其实有切身的经验,但自己要生小孩的话,还是得顺其自然。

  “我一直带彭导演的女儿很多年,有切身的经验,所以演母亲其实不是太难。但让我想象失去女儿的痛苦,我实在是不敢去想,觉得有点恐怖。”

  问她何时生一个自己的小孩,李心洁说:“还是要顺其自然。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自己还有太多创作要做。刚刚在台北开了画展,反响还不错。明年还要做唱片,我还在设计推出自己的服装品牌。已经推出了第一个系列。”范晨/文  郝斌/图、视频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