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Ⅱ》转战西藏 最美杀青戏挑战4500米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23:39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乌尔善、摄影指导黄岳泰看景 导演乌尔善、摄影指导黄岳泰看景
大部队江孜湖边准备 大部队江孜湖边准备
大炮组搭建准备 大炮组搭建准备
最美杀青戏拍摄地 最美杀青戏拍摄地

  新浪娱乐讯 550名工作人员、历时120天拍摄,由乌尔善执导的电影《画皮Ⅱ》于北京、河北、内蒙古三地的戏份已全部完成。据悉,目前剧组已转战西藏并将进行为期20天的拍摄,而世界屋脊均海报4500米的极致盛景,也将是首次出现在国产商业魔幻大片中。

  15天转战西藏 挑战4500米高峰

  电影《画皮Ⅱ》自5月底在北京开机,前后耗时120天完成了在北京、河北、内蒙古客旗草原三地的拍摄。据悉,剧组日均超过550人、最高峰时一天共有1200余人参与工作,期间动用了150辆重型货车以及500匹战马。“这几个月的奋战是极度辛苦和劳累的,但相信每一个参与进来的人都收获了从业以来最极致的拍摄感受和经验。”导演乌尔善称。

  另据悉,早自去年六月开始,《画皮Ⅱ》摄影指导黄岳泰、美术指导郝艺便带领主创团队亲赴西藏、云南等地取景,“就为找到导演乌尔善描述中的非常极致和空灵的感觉。”另据悉,目前全剧组300多名工作人员极40多辆运送服装道具的货车已在15天内陆续抵达西藏,届时导演乌尔善将与陈坤(微博)、赵薇(微博)、冯绍峰(微博)三位主演一起,完成二十天的西藏拍摄计划。

  乌尔善打造“最美丽的边关”

  在电影《画皮Ⅱ》的故事设定中,边关是非常重要的场景。而对古装片中频繁出现的、用土黄色调或大漠孤烟来表现边关的手法,美术设计出身的导演乌尔善却并不感冒,“《画皮Ⅱ》表现的是一种纯粹的、面对爱情、人性善恶时鲜明的态度,所以我希望它有色彩,而且是非常醒目的那种,西藏特有的宝石蓝天空与全白色的建筑让我找到了这种感觉,在这种拥有人间极致盛景的地方完成拍摄,《画皮Ⅱ》的边关一定会是最美的。”

  “西藏全白色的建筑给人无比圣洁的感觉,像山峰常年的积雪一样,没什么能够比它更象征着爱情的纯洁与崇高。”导演乌尔善本人对选景西藏进行拍摄十分满意。而监制陈国富表示,“西藏部分的拍摄是电影《画皮Ⅱ》全面升级和超越前作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这场戏必定会增强观众对这部电影的认同感。”

  此外制片方还透露,“电影《画皮Ⅱ》将于11月初曝光首款概念海报及预告片,希望能带给所有观众耳目一新的震撼体验。”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