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2》西藏高原取景 赵薇头疼陈坤轻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8:20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画皮2》西藏高原取景赵薇头疼陈坤轻松(图)
《画皮2》摄影指导黄岳泰(中)在西藏取景
《画皮2》西藏高原取景赵薇头疼陈坤轻松(图)
赵薇(微博)、陈坤(微博)在《画皮2》中不再是一家人

  550名工作人员、历时120天拍摄,由乌尔善执导的电影《画皮2》于北京、河北、内蒙古三地的戏份已全部完成。据悉,目前剧组已转战西藏并将进行为期20天的拍摄,而世界屋脊平均海拔4500米的极致盛景,也将首次出现在国产魔幻片中。不过,高原作业也给演员和工作人员带来了困扰,赵薇出现了头疼等高原反应,而另一位主演陈坤则轻松上阵,昨日更早起6点开工“拍早上的第一缕阳光”。

  本报记者 王振国

  赵薇高原反应半夜吃药

  据悉,早自去年6月开始,《画皮2》摄影指导黄岳泰、美术指导郝艺便带领主创团队亲赴西藏、云南等地取景,“就为找到导演乌尔善描述中的非常极致和空灵的感觉。”

  作为《画皮2》主演之一,23日从金鸡奖颁奖礼现场直奔西藏的赵薇声称,这次到海拔四千多米的高度拍戏给她带来了新的挑战。可能是因为在合肥金鸡奖连续多天工作的劳累,赵薇称自己过了3500米就开始有了高原反应,而抵达西藏的当晚,赵薇更是累到不到9点就上床睡觉了。

  据她在微博上透露,一夜难受得“脑袋疼得像在弹皮筋”,还做噩梦,最后不得不半夜起床吃药:“这一夜过的,简直有死里逃生的感觉。所有不好的可怕的高原反应如期而至,脑袋疼得像在弹皮筋,呼吸着稀薄的空气,大半夜的各种药啊剂啊招呼起来!重量级的噩梦也逼真至极地粉墨登场~真想立刻冲到平原喘几口大气。今天还能正常一点,看来熬过一坎了!”

  陈坤再次进藏很平静

  陈坤也是《画皮2》的主演。不过,经过“行走的力量”活动的锻炼,22日再次回到西藏的陈坤比赵薇状态好得多,还频频发微博称再次感到了平静和感动。24日一早6点多,他就跟随大队起床开工了。据他在微博上透露,早起的原因是为了拍到早上的第一缕阳光,而外景地羊卓雍措圣湖的天气条件相当恶劣,气温为零下10度。

  拍出宝石蓝的天空

  在电影《画皮2》的故事设定中,边关是非常重要的场景。而对古装片中常用土黄色调或大漠孤烟来表现边关的手法,美术设计出身的导演乌尔善却并不感冒,“《画皮2》表现的是一种纯粹的、面对爱情、人性善恶时鲜明的态度,所以我希望它有色彩,而且是非常醒目的那种,西藏特有的宝石蓝天空与全白色的建筑让我找到了这种感觉,在这种拥有人间极致盛景的地方完成拍摄,《画皮2》的边关一定会是最美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