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空》试映获好评 主创揭密“情绪特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9:4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电影《星空》将于11月3日上映,日前,片方华谊兄弟(微博)发布了制作花絮,揭密电影中多场特效画面,披露幕后故事。监制陈国富表示,“我们就是要拼一把,赌一把,把所有的技术环节做到位,甚至超越观众对这个类型电影的期待。”

视频:电影《星空》曝特辑揭密片中特效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呈现梦幻“情绪特效” 陈国富坦言挑战大

  片中有不少表现少女心事的梦幻镜头,要完成这些特效镜头,监制陈国富坦言挑战不小:“它不是一个科幻的背景,而是一个非常具体、真实的家庭,一个小女孩。特技是用来表现小女孩自己的内心对外在世界的一种感受,我们等于是要把她这种非常敏感的触觉透过视觉手段表现出来,我们需要一些特技,一些超越现实的画面和想象。”

  原著作者几米对于《星空》所展示出来的梦幻的效果感到非常满意,“因为我的绘本事实上只要画出来就可以,所以我可以天马行空,所以绘本中会出现很多非现实的场景或是想象的场景,但当它被拍成电影的时候,就势必要靠一些特效来处理。对此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因为我知道完成这些要花很多钱,但是我们也很清楚增加这些效果后,会让小女孩内在的世界跟幻想在电影中呈现,那个美丽是超乎想象的,观众也会从中看到更多的趣味。”

  林书宇(微博)解析“情绪特效” 每一个画面背后都有深刻含义

  剪辑执导肖洋认为《星空》的特效与以往不同,“它并没有真实的东西作为参考,而是凭着我们的想象去创作,想象它应该是什么样子才能让观众觉得和这个电影的气质相配合。”视觉特效负责人常松也透露,“每一个复杂的镜头都要有十几道工序才能完成,我们一共出动了100多个工作人员来完成这样的特效制作。”

  导演林书宇表示,《星空》中每一个画面背后都有深刻含义,“就拿开场举例,要表现主角小美当时的心情,想念爷爷,却又不敢踏出那一步一个人坐上火车去找爷爷。台北车站的雪全部都是压在小美内心的巨大的压力和悲伤,所有的压力和悲伤化成了一滴眼泪滴到车票上泪滴破碎飞溅。这样的情绪特效在片中很多,飞舞跳跃的小动物表现少女心中的欢乐,蓝色小象突然变大陪伴左右表现少女心中的寂寞,火车奔跑飞向梵高的星空表现少女逃开残酷现实追寻美好童年的迫切与喜悦等等。”

  陈国富:《星空》将鼓励更多有诚意的作品出现

  《星空》中除了用特效完成的梦幻星空之外,还有丛林木屋等等实拍场景。导演林书宇透露,摄影师Jake在找景时,“近乎变态”的找到一片山谷沼泽,要求搭建小木屋,给美术团队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也给拍摄提升了很大难度,但就是这个场景造就了电影中童话般的森林和神秘木屋。林书宇导演回忆道,“就是因为在一个不可能的地方,达到了一个实际上现实的事情,所以在我们看到了那个木屋的时候,那种超现实的感觉,好像我们走进一个童话故事中一样,当我踏进去的时候,我真的看到每一个角落都有它的故事。”

  美术指导蔡佩玲在搭建和布置小木屋的时候,把自己想象成小美的爷爷,把他的灵魂放在自己的身体里,画出了电影中小木屋中那张小美幼时的画像,而这张画像让导演林书宇差点飙泪,“在我进入小木屋,看到那幅画的一瞬间,我突然间意识到,这部戏已经不只是谢欣美的成长,它也是徐娇(微博)的成长。”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