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波《我是植物人》金鸡抢眼 受国外同行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7:43  新浪娱乐微博
冯波与制片人谢晓东 冯波与制片人谢晓东
左起:制片人谢晓东、导演王竞、女主角冯波 左起:制片人谢晓东、导演王竞、女主角冯波

  新浪娱乐讯 近日,第20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22晚在安徽省合肥市闭幕。由制片人兼编剧谢晓东制片,王竞执导,冯波、李乃文(微博)主演的现实题材影片《我是植物人》被提名“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影片。虽未获奖但深受圈内外好评和喜爱,电影节上也备受国外同行的特别关注。

  在高速发展的国内电影市场,类型片之丰富可谓五花八门,但真正关注社会问题、勇于向黑恶现象开炮的现实主义作品却少之又少,《我是植物人》可以说是第一部大胆开炮的商业类型片。凭借“植物人”一角封后的冯波介绍:这部好莱坞式悬疑片体现中国式良心。影片讲述了一个当代职场女性在车祸后因假药成为植物人的故事,3年后醒来在追查事件的过程中,逐渐发现了一个药监局与药品研发公司背后的惊天阴谋,并因此身陷险境。影片以标准好莱坞式的犯罪悬疑类型片模式,剥开层层悬念,首度披露了鲜为人知但危害极大的药品行业犯罪内幕。

  冯波:“特殊的题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优秀的影片品质,使《我是植物人》得到了业内人士和观众的赞誉,并一度在网络间引发热议,有观众都表示希望中国电影人能够多关注现实,拍摄像《我是植物人》这样真正打动人心的电影,而不是把精力放在商业炒作上的空洞的作品。”也有很多网友表示看过影片后感到后怕,呼吁国家加大监管力度,能够彻底肃清药品行业的假药、黑药。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