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时尚同居》拷贝延误 预估至少损失千万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2:10  法制晚报微博

  本月21日,由尹丽川(微博)执导,周渝民、徐若瑄、谭咏麟(微博)、“筷子兄弟(微博)”等人主演的时尚爱情喜剧《与时尚同居》在国内公映,但这天只有北京地区的影院拿到了影片拷贝,其他城市均因没有拷贝无法放映;截至今晨零时,仍然有部分二三线城市没有拿到拷贝。

  这是近10年以来,中国电影界发生的最大一起拷贝延误事件。该片片方星光国际总裁宋光成(微博)表示,希望发行方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能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给片方一个交代,并提出补偿方案。

  市场乱象

  仅北京地区拿到拷贝

  按照惯例,在影片上映之前数天,全国各地的影院就已拿到这部影片的拷贝,调试机器,做好放映准备。

  但是片方负责人宋光成告诉记者,到了《与时尚同居》公映前一天(20日),全国大多数影院都没有收到硬盘拷贝;甚至连北京地区的影院也只是在20日晚上才拿到,导致公映当天仓促上片,只排了计划场次的1/3。

  截至今晨零时,全国部分二三线城市仍然没有拿到该片拷贝。这是最近10年以来,中国电影界发生的最大规模拷贝延误事件。

  损失评估

  至少损失千万票房

  记者获悉,截至今晨零时,《与时尚同居》的全国票房仅有300万,主要由北京地区贡献,而北京的票房一般占全国的1/10。

  同期上映的同类型影片《幸福额度》全国票房已接近2000万。也就是说,因为拷贝的大规模延误,《与时尚同居》至少在全国损失了上千万票房。

  而因为拷贝未到,有些影院直接将影片排除在近期的放映计划之外,排片形势相当惨淡;还有些影院由此得到错误的信息,以为影片本身就不受片方重视,甚至将已经做好的海报等物料撤下宣传栏。

  目前,《与时尚同居》已经无路可退,即便发行方能补齐拷贝,但好莱坞大片《猿族崛起》即将于28日公映,前者面临巨大压力。

  双方说法

  片方、发行方各执一词

  拷贝缘何会如此大规模的延误,是“天灾”还是“人祸”?影片片方星光国际和发行方中影目前各执一词。

  中影发行负责人张大勇曾就拷贝延误事件作出简短解释:“制作时间、素材合格率、母盘制作、硬盘复制、物流发运等各个环节均有可能造成硬盘无法按时到达,物流目前是主要原因。”

  对此,《与时尚同居》的制片人徐闻十分错愕:“发行方解释说因为19日派送下级影院时,正逢北京大雾,航班延误导致物流不畅,但直到20日下午我在首映现场才获知这个情况,如果早点得到通知,我哪怕在拉萨,也会派人直接调配,哪怕开长途车都要送到重点影院。而且,不存在物流问题的北京为什么也要拖到公映前一天晚上才送到影院?”

  片方要求

  查清真相补偿损失

  影片出品方负责人宋光成表示,中影是国内发行的龙头企业,他给予了完全的信任,但却出现了如此大的事故,造成过千万的票房损失,片方相当失望。

  宋光成说,他希望中影能就事论事,给出稳妥的解决方案,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同时也希望中影用最快的方式,使这部有口碑的电影后期发力,取得应有的成绩。

  到目前为止,发行方中影还没有对补偿一事做出正式回应。 文/记者 喻德术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