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悚片《梦游3D》明上映 看鬼后李心洁如何吓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5:13  重庆时报
《梦游》海报 《梦游》海报

  十月的最后一周,也许是因为11月1日西方“万圣节”将至,影市吹起了惊悚风,10月27日将有两部惊悚片上映——《梦游3D》、《密室之不可靠岸》。昨天记者在卢米埃重庆金源影城观看了《梦游3D》。该片集合“梦游”的偏门题材、演技派的精彩诠释、3D视觉效果突出等优势,成为今年入围本届东京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唯一港产片。从现场观看效果来看,彭顺(微博)绝对达到了想要的效果,李心洁(微博)的演出也十分精彩,让人再次见识了“鬼后”的实力。当然,惊悚片不是每个人都敢看的,不妨来看看这片子是如何“吓人”的,这样走进影院也能理直气壮些。

  梦游的科学解答

  影片中,李心洁饰演的神经质女裁缝是个梦游症患者,一次次的睡去和醒来之间,她已经分不清梦境与现实,她怀疑自己在梦游时杀了人,并找到警方寻求帮助,从而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其实早在近百年前,德国表现主义恐怖片《卡里加利博士的小屋》便首次在大银幕上演绎“梦游”概念,可见梦游作为一种发生于现实中的怪异现象,在全球电影工业的早期时代,已成为恐怖、惊悚类型的创作题材之一。

  这个题材看起来好像并不恐怖,但是影片中有根有据地对此作出“科学解答”,从而让观众明白:梦游虽然会让人产生恐惧,其源头却始于生活现实;而在影片中,也将有不少转折由梦境展开,因此观众将会随着一场又一场的“梦”来探究谜底。

  场景设置坐立难安

  惊悚片的场景和音乐非常重要。《梦游3D》里的一些场景,能让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看似温馨美好的家居装饰、看似恬静的郊外丛林、看似平凡无奇的都市街道,在片中的亲切感都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则是无处不在的恐怖阴影,及让人走投无路的压抑感,而这种压抑感在梦游的情况下更将激活人内心深处的巨大恐惧。而精良的3D视觉效果将梦境恐惧引爆,带给观众“一脚踏空,坠入深渊”的惊悚感受。

  影片中有两个令人背脊发凉的场景戏,一场发生在丛林深处,另一场则发生在李心洁家中,从程度而言,若说前者让观众体会到荒山野岭的神秘莫测,则后者会让观众明了“幽闭恐惧”下的潜在危机,具体是什么,不做太多透露,如果你想感受一下,亲自体验一下便知。

  片头首露恐怖玄机

  影片一开始就流露出别具一格的恐怖氛围。乍看之下,影片开场只是李心洁独自面对镜头,面带微笑地讲述一个童话故事,然而不经意间,却流露出毛骨悚然的诡异气息,仿佛在向人诉说一件恐怖的经历,但从头到尾,这个故事里都没出现过任何惊吓的词句……

  当然,这个“童话故事”绝非吓人这么简单,而是从头到尾贯穿于剧情中的“核心”,观众只有随着推理进程来到结局,才能真正体会到它的含义,这正是全片最大的悬念之一。

  此外,影片拥有众多复杂的支线情节,片中人物诸如李心洁、霍思燕(微博)、杨采妮(微博)、李宗翰(微博)、郑则仕(微博)等都各有故事,而他(她)们的遭遇在经历一系列高低起伏的变化中,最终竟交织在一起,让人发现:每个人的所作所为,都在与他人相互作用!

  李心洁

  恐怖惊悚片

  2002年《见鬼》

  2004年《救命》

  2006年《鬼域》

  2008年《深海寻人》

  2010年《课室有鬼》

  2011年《梦游3D》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