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游3D》入围东京电影节 被评不仅是“惊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5:21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本届东京电影节,两部华语片入围竞赛单元,分别是主打惊悚的《梦游3D》和另一部小成本《转山》。实际上,东京电影节并不看重影片的商业性,相对而言更关注的是电影的艺术方面。之前,主打惊悚题材的电影《梦游3D》的入围,看似并不符合东京电影节的口味。昨日,该片在沈阳举行媒体点映。这部以惊悚题材包装的电影,讲述的并不是彭顺(微博)拿手的“鬼”题材,而是一个绑架、凶杀的罪案片。片中母亲对于孩子情感的表达,可以看到导演彭顺在讲故事上的进步。《梦游3D》是导演彭顺与妻子李心洁(微博)的再次合作。当年一部《见鬼》,让两人在惊悚题材里面声名大噪,更被冠以“鬼王”、“鬼后”称号。近几年,彭顺也再度打造过几部“鬼片”,但效果和影响力不能和《见鬼》相比。《梦游3D》入围东京电影节,让人看到彭顺摒弃了为了惊悚而惊悚的拍摄方式,转而开始好好地用故事情节制造悬疑紧张的气氛。

  对于这次转型,彭顺自己也承认,以前的电影故事性不强,他要转变:“《梦游3D》真的没有鬼,是一部悬疑推理的电影,有很强的、完整的故事。 ”

  因为电影审查制度,能在中国内地上映的惊悚片并不能涉及“鬼”,所以一般最后谜底揭晓,都是“人玩人”的老套路。彭顺的这次转型,让他的电影以后在公映上的路会更好走。虽然《梦游3D》添加了催眠、梦游等惊悚元素,但电影从一开始就表明不是“鬼故事”。彭顺认为,国内拍惊悚片一定不能有鬼,所以很多观众都不满那种刚开始像是讲鬼,但最后发现根本没有鬼的电影。“所以我已经不怎么做鬼故事了,要好好想想怎么说人的故事。 ”

  《梦游3D》中,关于母亲痛失孩子后的情节,让人动容。李心洁的略带神经质的表演,也不错。 记者 张铂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