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时尚同居》使后劲 发行人分析拷贝延误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20:57  新浪娱乐微博
电影《与时尚同居》海报 电影《与时尚同居》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周渝民、徐若瑄主演的《与时尚同居》本应10月21日在全国上映,但却遭遇拷贝延误。片方就延误事件向发行方中影提出质疑。某资深发行人对此事作出了分析,表示数字拷贝制作是一个复杂的工作流程,牵扯到方方面面,每一个环节出错或者耽误,都能造成拷贝延误。而该片制片人徐雯也表示目前最重要是团结中影发行团队,把接下来的发行工作做得更好,并希望能得到影院的支持,增加排片和保证物料的摆放。

  分析拷贝制作:每一个环节都可能造成延误

  该片公映前日,除全国大多数影院未收到硬盘拷贝,甚至连北京地区都只是20日晚连夜送到影院,片方因此向中影提出质疑,“不存在物流问题的北京为什么也要拖到公映前日晚才送影院?”

  新浪娱乐联系某资深发行人了解数字拷贝制作过程,该发行人表示数字拷贝制作是一个复杂的工作流程,牵扯到方方面面,所以每一个环节出错或者耽误,都能造成拷贝延误,“数字硬盘拷贝制要求非常严谨,哪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延误整个流程时间。首先,发行要将影片上映档期通知给中影数字发行公司,并在15个工作日以前提交合格的影片数字素材,与发行公司确认档期,签署合同,发行公司下达工作任务单给中影后期制作公司并通知影片上映时间,后期制作公司完成对影片素材的技审、数字编码,并制作母盘。按照现在的工作量,后期制作公司将母盘复制发行硬盘(所谓数字拷贝)是在每天每部1000-1200块之间,所以完成《与时尚同居》的全部复制拷贝会需要三天。数字拷贝制作完成之后,就由签约的物流公司按照由远及近的安排发送给放映影院。影院收到拷贝后,会在下班时候把拷贝复制到服务器。按照这样的流程,很多影院在上映前一两天才收到拷贝是很正常的。”

  分析延误原因:物流“被动”容易延误

  该发行人也分析了可能引起拷贝延误的三点原因:片方没有按期缴纳合格的影片数字素材;数字编码、母盘制作需要1-2天,母盘复制过程也需要3-4天,有可能出现问题;物流发运上,物流公司没有自己的渠道,一旦遇上节假日、或者网购高峰时期,物流量很大,也会耽误物流时间。

  还有一些三线城市影院开在物流未到达的城市,发行公司只能用EMS发运, 中转时间上也会耽搁。

  分析物料下落:影院根据票房预估摆放宣传品

  片方此前曾质疑制作的四百套宣传品下落不明,“我们专门制作了400多套阵地宣传品,但是之前80%的影院哪怕一张海报都没有贴在外面,去看《与时尚同居》的观众基本都是从媒体和口口相传的民间口碑影响下前往影院购票的。”

  对此,该发行人则认为是影院自己的决定,“现在每个月,投放到市场的影片在25-35部不等,每个片方都会制作大量宣传物料,包括立牌、展架、易拉宝,影院不可能有足够场地摆放下所有影片的宣传品,所以影院会根据影片预估票房高低按商业性来选择宣传品摆放。《与时尚同居》的阵地宣传品很少的问题,

  很可能也是因为硬盘拷贝耽误,影院临时撤下物料,因为不想给观众以为是虚假广告嫌疑。”

  片方回应:

  寄望发行:团结中影 拜托影院支持

  新浪娱乐今天(25日)连线《与时尚同居》制片人徐雯,她表示剧组肯定是按时把素材提交给中影了,而至于为什么拷贝会延误,她表示这也是他们目前正在与中影沟通的事情,“我们有沟通,但双方都不了解,还在调查中。”徐雯表示,拷贝现在已陆续送抵各地影院,但延误事件有可能造成长时间的影响,“因为拷贝延误造成影院的不信任,这会影响影院的拍片和物料摆放,我们担心这不是一天两天延误的影响,而会是长时间的。”

  至于是否会向中影追究赔偿,徐雯表示他们现在最重要的是追踪延误的原因,和希望中影能把接下来的发行做得更好,而不是要追究赔偿,“其实我们和中影发行是一个团队,现在只能是大家团结起来,拜托影院能给我们增加场次和保证物料的摆放。”

  不抱怨演员:仔仔拍戏缺席 希望作出补救

  虽然拷贝延误影响了影院的排片,但也有声音质疑片方的宣传工作,例如为什么两位主角在几乎各地的宣传都缺席?对此,徐雯坦言有五百人的军队在等周渝民拍《杨家将》,她实在不能用合同去要求太多,“我不想抱怨而是希望大家互相理解。我们之前都和演员签了合同,但周渝民那边有500人的军队在等他拍戏,我实在不能拿合同去压人。”徐雯表示,仔仔方面也很紧张影片的情况,并正在沟通在拍完《杨家将》那场戏后能否对宣传做一些补救。

  后悔宣传力度:应该更大胆 向“对手”学习

  谈到这次发行过程的经验教训,徐雯直言确实是有不够大胆的地方,“我们很喜欢这部影片,对这部影片的质量有信心,但对票房还是不够信心所以太保守了,所以没有在硬广上加大预算,而是按中小成本电影的宣传来做,是应该更大胆的。”

  同时期上映的《幸福额度》在利用明星宣传或者排片上都明显气势更足,对此,徐雯承认对方的宣发确实有值得学习的地方,但认为人各有命,大家都有自己考虑,只能在下次吸取经验教训。覃覃/文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