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空》主创分享初恋故事 刘若英被老师做家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7:18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0月27日,电影《星空》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林书宇(微博)携主演徐娇(微博)、林晖闵(微博)、刘若英(微博)、庾澄庆(微博)出席。主创纷纷回忆了自己的初恋故事,刘若英表示上学的时候曾经因为主动承认恋情,被老师做家访,所有的信件都要检查。庾澄庆则表示年轻的时候都在做音乐,交女朋友反而没有那么刺激。

视频:电影《星空》首映发布会 主创现场谈初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刘若英承认初恋惹麻烦

  《星空》讲述了一对中学生的初恋故事,活动当日,几位成人主创也回忆起了自己的初恋。导演林书宇表示自己的初恋在13岁,“一个我很喜欢的女生被流氓责骂,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站起来和他对骂,不过最后还是被揍了一顿。”林书宇说,“这件事情让我相信,遇到心爱的人就可以找到以前都没有的勇气,让我们有力量去冒险。”

  刘若英谈到初恋连忙顾左右而言,忙说自己都不记得了。不过她也承认自己很勇敢,“老师问全班同学,有交男女朋友的请举手,最后全班只有我一个人举手了。后来老师来我家做访谈,我所有的信件都要被检查。”刘若英自嘲,“我姐姐总是对我说,因为你当时的诚实和勇敢,导致现在的工作面对问题都要说:我不记得了。”

  庾澄庆坦言自己并没有早恋,“那个时候觉得交女朋友没有什么刺激,在青春期,我的精力都放到了音乐上。”

  主创谈教育子女心得

  刘若英对于电影中饰演的角色有比较深的理解,“这个妈妈不传统,有一点点自私,还活在自己梦想的世界里,但她已经很努力了。我觉得这是一个没有准备好婚姻,她是没有准备好做妈妈的人,她带着这个遗憾进入家庭,没有奉献精神,只觉得自己做什么都是付出,我觉得这个是可以给年轻夫妻带来启发的。”

  有媒体问刘若英有没有因为这个角色准备好做妈妈,她表示演过很多类型的角色,不会演什么就去做什么,也不会刻意从生活中找灵感。

  林书宇感谢几米支持

  导演林书宇表示,几米看过电影之后感动得流下了眼泪,这是非常大的支持。林书宇还介绍,几米看过成片后给自己发了好几条短信,称这是一部表现绘本精髓比较好的一部电影。

  之前华谊兄弟(微博)总裁王中磊(微博)曾在微博表示,《星空》等片的放映空间被好莱坞大片挤压,“原本可以给国产非大片诚意作品的十一月档期被生生安排了几部好莱坞,难道一百三十亿的短期指标比扶持本土电影发展还重要吗?”王中磊今天也回应了这个说法,“11月出来几部好莱坞大片,但这就是市场,我们努力地拍了一部有诚意、好看的电影,希望得到市场的检验。”王中磊还说,那天这么写,就是撒娇的选择,也是给自己解压。

  王玉年/文 孙慧/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